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2款奥迪A5谍照独家首曝 明年初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上车市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奥迪A5作为奥迪家族中的一个全新系列,定位于高档运动性轿跑车这一充满激情的细分市场。奥迪A5车系引进到国内后,受到了广泛关注。奥迪已经在国外推出了2012款的A5和S5车型,包括了Sportback四门掀背版、Coupe两门版、Cabriolet敞篷版。新一代的车型也都将继续进口到中国市场,日前,网上车市网站编辑捕获了全新奥迪A5 Coupe的身影,这款车型预计将于明年初上市销售。

  2012款A5并不是一款全新车型,而是小改款版本,主要是为了与奥迪家族全新的脸谱特征相融合。新款奥迪对进气格栅进行了修改,虽然仍然是大嘴的设计,但上部的两个边角变得更加圆滑。而大灯的造型也有说改变,主要是下部线条从车身外侧到进气格栅采用了由低到高的底边设计。原本的方形灯被更加犀利的三角灯所取代,而此前设计在大灯下部的一列LED日间行车灯被光源更加柔和、均匀的灯带所取代。这样的设计,与新一代的A6,以及改款的A4车型同出一辙。尾部设计基本没有改变,仅是尾灯的LED灯组布置有所调整。

  内饰方面的改变并不大,遗憾的是没有进入车内,所以无法为大家呈现。据了解,MMI系统两侧的按键从8个精简为4个,仍然主要是用于控制导航系统,蓝牙电话,收音机和多媒体系统,精简后的MMI系统应该会更加便于操作。

  新A5继续配备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采用与新6相同的crown-gear电控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根据路面的状况不同,可以调节前后轴的扭矩输出比例。据了解,新A5另一大亮点就是全新引入的1.8TFSI排量,势必将降低A5车型的入门门槛。新的1.8TFSI最大输出功率125kW/3800rpm,最大扭矩320N·m/1400-3700rpm,官方百公里油耗仅约5.7升。动力输出比老款1.8 TFSI的118kw、250N·m有了显著提升,而燃油经济性反而比老发动机提高了21%。除此之外,155kw,350Nm的2.0TFSI 车型继续保留,机械增压的3.0TFSI发动机则同时配置在A5和S5车型上。

  目前,部分授权经销商处已经接受预定,最早预定的客户在明年3月份前后就可以提到现车,价格方面目前没有确切的消息,预计于老款车型相比变化不大。

热词:

  • 车型
  • crown-gear
  • Sportback
  • 扭矩输出
  • 前后轴
  • MMI
  • Coupe
  • 机械增压
  • 大灯
  • 发动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