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连云港中行“信贷工厂”破解融资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中行连云港分行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针对港城中小企业贷款需求“短、频、快”的特点,推进“信贷工厂”贷款模式,大大缩短了企业贷款的审批时间,一般在10个工作日内就能完成最终放款。中行连云港分行在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存、贷款总量及新增、中间业务、净利润、资产质量、国际结算业务等主要指标继续领跑全市同业。

  中小企业融资难是一直困扰银行和企业的难题。大量中小企业由于缺乏有效抵押或担保而无法获得银行信贷资金,而中小企业资产价值中数量可观的应收账款、存货等大量动产资源却“无处用武”。

  然而,前往中行连云港分行申请贷款的中小企业却发现,如果材料齐全,从申请贷款到最终放款,通常不会超过10个工作日。不少中小企业主都把中行连云港分行当做自己的贴心伙伴,“如果没有这么快速高效的审批流程,企业的资金链就会断掉,后果不堪设想。”目前中行连云港分行已推出“企贷保”、“应收账款质押”、“供应链融资”、“存货质押”、“营运船舶抵押”等多个新的金融产品,今后还将推出“联贷联保”等系列新产品来适应客户的需求。

  由于今年国家调控力度加大,各大金融机构额度普遍偏紧。为了服务港城建设,助推中小企业发展,中行连云港分行采取了扩大贷款规模、降低开票成本、提高审批效率、做大客户群等政策,为港城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支持。

  2011年一季度,中行连云港分行主动推出让利政策,将原有的业务费用收取比例降低了一半,同时对部分优质企业采取了免收业务费用的鼓励政策,有效降低了客户成本。

  开办中小企业业务仅一年多来,中行连云港分行累计为近300户中小企业客户发放贷款近14亿元;在县域机构中累计新增中小企业客户近百户。自2009年新模式运行以来,该行已完成授信项目审批600余个,批复金额40余亿元,服务客户近500户,累计提供授信支持近30亿元,切实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正如该行徐进行长所说,培育、扶持中小企业与县域经济发展,既是中行自身业务发展的需要,更是中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热词:

  • 中行
  • 连云港
  • 中小企业发展
  • 分行
  • 质押
  • 中小企业融资难
  • 县域经济发展
  • 银行信贷资金
  • 金融产品
  • 资产质量
  •    

    搜索更多中行 连云港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