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全年升值4.86% 人民币昨日开启6.2时代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升破6.3,再次刷新了17年来的新高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显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收市买卖价分别为6.2944/6.2950

  ●四川出口企业通过使用远期结售汇等银行工具,提前卖出美元,以应对人民币升值的影响

  ●大部分机构认为2012年全年人民币仍会有2%到3%的升幅

  2011年金融市场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元兑人民币尾盘再度跳水,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显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收市买卖价分别为6.2944/6.2950纷纷升破6.3000,宣告人民币开启6.2时代。而中间价报于6.3009,较前一交易日大涨148个基点,再次刷新了17年来的新高。

  昨日的这条消息,也被四川省新立新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胥晓川密切关注着。

  “2011年全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达到4.86%,这对我们出口企业,有很大影响。”胥晓川说,人民币升值的步伐如今虽然开始放缓,但短时间内无法逆转,出口企业仍要做好准备。

  川企应对优化出口商品

  对于胥晓川来说,面对人民币升值的挑战,被动只会让企业利益受损,“只有主动研究政策与形势,才有可能规避风险。”

  胥晓川所在的公司,今年有几千万美元的交易额。通过使用远期结售汇等银行工具,提前卖出美元,人民币升值对公司并没有带来损失,反而实现了部分盈利。

  “其实平均下来,每个季度,人民币升值的幅度在1%左右。”胥晓川说,公司早有预期,适当提高了产品卖价。但更重要的是,面对人民币升值的趋势,公司对出口商品结构进行了调整。减

  少了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增加了高技术含量的产品出口力度。

  而对于成都福垣针织品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诗光来说,今年人民币升值,让企业的海外订单流失了30%左右。“起码损失了100多万。”张诗光有点无奈,订单流向了运行成本更低的东南亚地区,而无奈之下的产品价格提高,也让销路成了问题。

  面对人民币升值的趋势,张诗光不得不打起了算盘。“降低成本是必须的,明年把出口比例缩减一点,多增加些内销渠道,另外,再拓展一些电子商务销售渠道。”

热词:

  • 人民币汇率
  • 人民币兑美元
  • 人民币升值的影响
  • 升值幅度
  • 交易日
  • 跌停
  • 中间价
  • 外汇交易中心
  • 远期结售汇
  • 即期汇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