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搭建战略合作平台 支持西部农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搭建战略合作平台 凝聚社会力量支持西部农村建设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 记者12月31日从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获悉,五年来,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在广大西部地区搭建战略合作平台,就农业产业化项目的引进与实施、农村扶贫与新农村建设、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西部开发促进论坛的筹办、“春晖行动”的推进等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近日在北京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大会通过了五年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成员。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陈宗兴等为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名誉会长。

  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成立于2006年。五年来,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秉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宣传国家关于西部大开发的政策方针、组织协调经济技术交流、推进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积极协助引进农业产业化项目。促进重庆市奉节县富硒玉米深加工项目的实施,在新疆奇台县、玛纳斯县协助引进“早熟、高产马铃薯”项目,在陕西省定边县,200亩彩色马铃薯“黑美人”试种成功,由原来亩产收入1400元增加到5000余元,当地群众实实在在得到实惠,成为农业增收的新亮点。

  ——大力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为解决制约西部地区农村快速发展的信息化瓶颈,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积极推进农村四级信息服务平台,无偿捐献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新农村信息化完整四级信息网络集群平台。

  同时,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设立专家咨询委员会,聘请国内知名高校的教授学者担任咨询委员,并且邀请有志于服务西部地区建设的大型企业入会,借助专家智慧力量,以及企业的技术和资本力量,开展各种形式的技术项目交流和产业化合作。

  面对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重大战略机遇,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西部地区发展仍然面临很多挑战,需要不断提高服务能力。

  据介绍,未来五年,中国西部开发促进会将以服务西部地区农业产业化、工业现代化和城镇化为立足点,以推动西部地区包容性增长、实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目标,着力谋划重点项目推介,着力促进创新要素集聚,着力开展培训辅导服务,着力组织帮扶济困活动,为国家西部开发事业作出贡献。

热词:

  • 西部开发
  • 促进会
  • 春晖行动
  • 富硒玉米
  • 战略机遇
  • 战略合作
  • 西部地区
  • 平台
  • 黑美人
  • 农业产业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