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哈市消协提醒元旦消费警惕促销“五陷阱”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生活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元旦假期到来,哈市商家又迎来了销售的黄金时节,为了避免消费者落入“促销陷阱”,哈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了商家促销的五大陷阱,提醒广大消费者严防商家欺诈,呼吁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陷阱一:虚假打折 其实为原价

  虚假打折,打折让利最能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部分不良经营者利用一些消费者贪图便宜的心理,采用先提高原销售价再打折的方式,用虚假打折的方式欺骗消费者。结果消费者在购买后才发现,其实,这些商品没打折也只卖这个价。

  陷阱二:“特价”商品 以次充好

  虚假“特价”,不良商家以“特价”为饵,利用“特价”的方式,吸引消费者上钩,借机将劣质或“三无”商品夹杂其中,兜售出去。消费者在购买后,发现质量问题再去找人时,就有可能发现商家已人去柜空。而且,说是“特价”,有些商品可能从没卖过,商品的原价根本无法查证。

  陷阱三:“买一送一” 买好送差

  “买一送一”迷惑消费者,实际上赠送的那部分商品,并不是与所购买商品相同的商品,而是买大送小,买好送差。

  陷阱四:“反季销售” 商品过保质期

  反季销售大减价,这种陷阱一是商品易过保质期,经营者逃避法定责任;二是放置时间长,不易发现商品质量问题。有些消费者图便宜,喜欢购买返季商品,待应季时使用。反季商品买到家后,一般都不能马上使用,要长时间放置,消费者也就不易发现其是否存在质量问题。等到消费者真正想使用时,商品都已超过了保修期限,这样,即使使用不长时间就出了质量问题,也不能得到良好的“三包”服务。

  陷阱五:

  “清仓处理”掺杂残次品

  用“清仓处理”掩护次品出手,用残次品鱼目混珠,把残次品掺杂在清仓处理的商品中销售,坑害消费者。

  节日期间

  消费投诉电话

  哈市工商局:12315

  哈市消协:84887573

  道里消协:84545315

  道外消协:88942315

  南岗消协:82263833

  香坊消协:55638315

  动力消协:82626315

  平房消协:53929315

  呼兰消协:57341315

  阿城消协:53766315

  (记者张明超)

热词:

  • 特价
  • 消协
  • 买一送一
  • 消费投诉
  • 眼球
  • 三无
  • 清仓处理
  • 三包
  • 打折
  • 哈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