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年市场或好于今年 一季度或将现"市场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昨天收官,2011年不堪回首,而对于2012年市场能否给人希望?多数基金认为2012年将好于2011年,未来一季度市场或将现“市场底”,部分结构性机会呈现。

  明年市场或好于今年

  东方基金认为,市场进入底部观察期,在政策放松初期,市场流动性总体仍旧处于偏紧状况,预计短期内市场仍旧处于震荡寻底的过程中,这个过程将持续到明年一季度。预计明年一季度市场投资品去库存过程的结束,货币政策放松力度加大,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开始显现。

  南方基金也认为,随着政策内在的周期性扩张,2012年下半年经济增速将温和回升,经济硬着陆风险不大。在通胀下行趋势确立的情况下,货币政策面临着从偏紧到适度放松的转向。明年市场或将好于今年。

  招商基金则也明确指出,总体来看,目前通胀已经见顶,政策底也已出现,盈利底可能出现在明年二季度。而根据历史数据显示,市场底往往要领先盈利底一个季度或者更早时间出现,从这一角度看,目前市场处于底部区间之内。

  嘉实基金则表示,市场处于底部,但运行还有反复。明年的投资框架可总结为,债券牛市进入下半场,股市政策底出现,盈利底还需等待,债券市场的上涨同时也在提升股市的重心,总体看股票市场投资时机正逐步来临。

  关注大消费领域机会

  交银施罗德认为,投资领域可能是明年政策的最主要出力点,主要包括基建领域和房地产领域,基建领域更偏向于经济短板和民生保障等领域,预计水利建设和环保领域这两年供需矛盾和区域不平衡日渐突出的电力电网及相关行业将是投资的重点,相关行业和产业链或将存在较大的投资机会。因此,对目前的市场似乎可以更积极些。

  而国联安基金则认为,2012年的股市或是一个低位震荡平衡市。相对今年的单边下行,明年的跌幅有限,但也乏善可陈。更好的投资策略是寻找一些投资主题,主要包括周期性行业的延伸,如煤炭安全、金属深加工、精细化工、农业科技、电力设备等。此外大消费仍是另一重要的投资主题,包括食品饮料、医药、文化娱乐消费等。

  纽银基金表示,随着经济加速下行和通胀回落,刺激政策出台的速度可能会比预想来得更快一些,明年有结构性牛市的可能性。在结构性牛市下,精选个股是关键。大消费是较有投资价值的领域,随着消费趋势的改变,应更倾向于服务业如教育、医疗等领域的消费。

热词:

  • 精选个股
  • 国联安基金
  • 市场流动性
  • 市场投资
  • 嘉实基金
  • 股市政策
  • 招商基金
  • 低位震荡
  • 市场进入
  • 通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