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州:网友期盼收入再高点房价再降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核心提示

  本报讯明年省两会议程已定,为了更好地搜集民情、传达民意,从26日开始,本报联合大豫网、大河网开通“两会信息平台”,公开征集“2011年,哪些事件让您记忆最深刻?”和“2012年,您有哪些新年期盼?”

  经过5天的投票,已经有3万多名网友积极参与。其中,收入增长、降低房价、食品安全、校车安全等民生问题受网友关注。

  “工资挣得少花得快”最让人难忘

  在“2011年,哪些事件让您记忆最深刻”中,共有9750名网友参与调查。其中,“工资挣得总感觉没有花销快”暂时位列第一,有1211名网友投票选择这一项;“食品安全事件仍然频频出现”以942票排第二,“药价虚高让人质疑招标制度”以880票排第三。

  其他令网友难以忘却的内容依次为:老人跌倒不敢搀扶拷问道德、菜贱伤农可居民仍感觉菜贵、开宝马车住经适房这个真有、校车事故呼唤学生乘车安全、城市交通越来越堵得让人烦等。

  有网友说,食品安全事故频发,拷问的是市场经济下的企业经营道德问题以及监管制度。每个食品安全事件背后,都隐藏了一件重大的机制漏洞。

  有网友在社区留言说,我最难忘的是老家那边种的成千上万亩白菜,便宜也没人要,菜农们的利益没人关心,需要建立相关机制。

  民生话题最受期盼

  而在“2012年,您有哪些新年期盼”中,有17272名网友参与。其中,“反腐倡廉力度再大一点点”拔得头筹,共有1709人投票;“收入要比物价涨得快一点”也获得1586票的高票,暂列第二位;一直广受关注的房价问题暂列第三,共有1407人选择“房价还要再往下降一降”。

  其他的“期待”排名为:通讯话费再优惠一点、食品安全事件别再出了、城乡居民收入都快快增长、便宜的蔬菜让居民吃上、交通赶紧畅通一点点、中华传统美德多一点、住院异地报销方便一点、保障房都让寒士住上等。

  网友“海翼蓝羽”在大豫网社区留言说,每年收入和房价问题都最受关注,我们很多在城市漂泊的人,为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可是没钱买房,希望能享受到郑州的医疗、教育等公共资源。(记者 郑松波 田园)

热词:

  • 房价问题
  • 网友投票
  • 高点
  • 食品安全
  • 收入增长
  • 期待
  • 买房
  • 校车
  • 反腐倡廉
  • 药价虚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