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民营企业助推贵州发展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国民营企业助推贵州发展大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黔东南州主题活动)于12月21日至23日成功举行,记者随相关领导人于22日赴丹寨金钟经济开发区进行实地考察。 

    丹寨县委书记张淼(中)与县委副书记、县长侯美传(右一)在九鼎钢公司调研时听取金钟经济开发区常务副主任吴展松的工作汇报。

  丹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

  丹寨县,940平方公里,一个国土面积仅为全国万分之一的少数民族县,拥有7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5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那里,浓厚的文化氛围、鲜有的文化形式、深厚的文化底蕴,使一个17.2万人口的山区小县,凸显出与众不同的生机和活力。
  2005年,苗族蜡染、苗族锦鸡舞、石桥古法造纸列为国家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08年,苗年、芒筒芦笙乐舞、苗族嘎闹支系服饰、苗族贾理列为国家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07年、2009年,《锦鸡舞》、《芒筒芦笙祭祀乐舞》先后获得"多彩贵州"舞蹈大赛原生态类金黔奖。

  2008年,丹寨获得省文化厅命名"锦鸡文化艺术之乡"、"古法造纸艺术之乡"、"鸟笼编制艺术之乡"等六个艺术之乡荣誉称号。
  2010年,丹寨宁航蜡染厂建成,300多名苗族妇女成为蜡染协会成员。

  2011年,卡拉鸟笼生产达到18万只。

  2011年截止10月,石桥古法造纸实现生产销售总值420万元。石桥黔山造纸合作社成为国家40个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基地之一。

丹寨县--自然东湖秀色

丹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麻鸟锦鸡舞》

  丹寨县第一产业,建成年产10万头的有机黑毛猪生产基地,抓好六大产业(低产林改造、蓝莓、硒米、硒锌茶、中药材、蔬菜)。以有机食品为核心,抓龙头、建基地、联农户、冲市场,坚持走规模化、集约化、科技化和市场化路子,大幅增加扶贫资金对产业发展的投入,构建有机特色支柱农业产业体系。

北京赛嘉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丹寨县黑毛猪养殖基地


热词:

  • 全国
  • 民营企业
  • 贵州
  • 发展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