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揭开化妆品试用潜规则:丝芙兰体验店试用过期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时尚感极强的丝芙兰体验店里,你可能从未想过,自己试用的化妆品竟然会是过期的……

  丝芙兰

  试用过期迪奥样装

  日前,消费者田小姐向记者透露,她在华宇时尚购物中心的丝芙兰化妆品专卖店内,试用了过期的CHRISTIAN DIOR(迪奥)化妆品样装。

  田小姐说,试用迪奥某款粉底液时,导购员摁了几下粉底液才挤出来,里面有絮状物,颜色偏黄,很像过期牛奶。当导购员费劲地帮她拍开粉底液时,她感觉又腻又黏。导购员告诉她:“丝芙兰的许多试用装都是过期的。”

  丝芙兰化妆品专卖店以体验式模式吸引着大量女性消费者。其于1969年创立于法国里摩日,1997年加入全球第一奢侈品牌公司LV(路易威登)。2005年进入中国,已开设97家专卖店。店内还有Lancome(兰蔻)、benefit(贝玲妃)等国际品牌。

  过期试用装成潜规则

  化妆品品牌为何给消费者试用过期的小样呢?雅芳(中国)公司某专卖店负责人透露,化妆品行业的试用装一般由公司统一配发,很多是依据专柜销售业绩安排配发时间和数量。业绩不佳的专柜无法及时配发试用装,导致过期试用装的问题。

  某日本美妆品牌的销售人员表示,公司规定瓶装试用装存量须达到2/3瓶。但客流量大,试用频繁,试用装很快会被用完。为应对公司抽查,导购员会将旧试用装倒入新试用装瓶内进行补充。她还表示,一些国内品牌为节约成本而将快过期的试用装发到专柜。

  业内人士称,大牌的美妆价格昂贵,有些导购员私自“克扣”试用装进行售卖。

  优质小样卖到网络

  那么未过期的化妆品试用装又去了哪里呢?记者在淘宝上搜索“化妆品试用装”,出现了950多个宝贝,宝贝描述中基本都有“专柜正品”的承诺。

  业内人士表示,这些试用装,一般都来自品牌的专柜。部分导购员将没过期的试用装在网上售卖,或直接低价卖给熟悉的客人,于是在专柜留下了过期的试用装。

  法国奢侈品品牌巴黎美爵中国区运营总监陈志龙表示,化妆品行业出现这样的问题,主因是化妆品企业对渠道把控不严和对经销商疏于管理造成的。品牌企业应该加强对经销商的管理,建立起针对经销商的监管部门,这样才能在一定程度上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记者 刘一博

热词:

  • 试用装
  • 丝芙兰
  • 化妆品专卖店
  • 美爵
  • 期货
  • 体验店
  • 化妆品品牌
  • 化妆品行业
  • 体验式
  • 潜规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