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影响5月16日上市公司股价重大消息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保障房不叫座多地租售遇冷 经适房频频被曝闲置

  配套不完善、租金不低,是影响公租房“入住率”的重要因素。 “在市区的老房子,住得不好,但出行方便;郊区的保障房,房子本身挺好,但交通不便。”谈及海口新落成的保障房小区南江花园,原本有意申请的市民符先生陷入两难。经过两次摇号配售之后,南江花园尚有800多套经适房无人问津。

  记者近期在一些城市采访发现,部分保障房建成后受到“冷遇”,其在选址、交通、价格等方面尚需补足软肋。另一方面,公租房等“新品种”,被市场完全接受还需要一个过程。

  快餐业加速扩张 百胜联姻苏宁麦当劳增特许经营

  外资餐饮巨头正想方设法在中国市场扩张。除了收购,美国餐饮巨头百胜最近又偏好“跨界联盟”战略。继去年年底与中石化战略联盟之后,近日,百胜又牵手苏宁电器(002024)。

  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百胜中国将在苏宁全国的商业物业内开设旗下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东方既白和小肥羊等品牌餐厅,并制定了未来五年开设150家的战略目标,双方共同打造“购物-餐饮生活圈”商业模式。

  4月铁矿石进口月度均价环比上涨0.44%

  据海关统计,2012年1-4月我国进口铁矿石2.45亿吨,同比增长6.5%,进口均价为137.6美元/吨,同比下降13.4%。其中,4月份我国铁矿石进口量为 5769万吨,较3月份环比下降8.24%,进口均价为138.83美元/吨,较3月份环比上涨0.44%。

  西本新干线高级研究员邱跃成认为,今年以来我国粗钢产能释放明显加快,中钢协预估的4月全国粗钢日产量高达202.58万吨,创历史新高。国内粗钢产量的加速释放也拉动铁矿石需求处于较高水平,进口铁矿石月度均价已连续两个月环比上涨。而4月中旬以来国内钢价持续下跌,原材料价格仍然高位运行,国内钢厂陷入增产不增收的尴尬局面。

  去年全国日用建筑和卫生陶瓷产值近7000亿

  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14日举办的“河北省陶瓷玻璃协会第二次理事会”上,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何天雄透露,2011年全国日用、卫生瓷和建筑陶瓷产值已达6849亿元人民币。

  何天雄表示,近十几年来,中国陶瓷产业发展迅速。2011年,全国日用陶瓷产量突破300亿件,产值达849亿元人民币;建筑用陶瓷产量(瓷砖为主)达90亿平方米,卫生瓷产量2亿件,两产品产值达6000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