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影响5月16日上市公司股价重大消息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药监局重申胶囊剂药品批批检

  6月1日前没有完成批批检的药品批次一律暂停销售使用。

  据新华社电记者昨天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根据对各地报送的药用明胶和明胶胶囊制剂检测情况分析,目前还存在一些企业自检水平不高、各地自检和抽验进度不平衡以及批批检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为此,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药用明胶、药用胶囊和胶囊剂药品批批检要求。

  报告称石油需求走高 10年内全球石油价格将翻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内部研究团队称,今后10年油价可能持续上涨,达到现在2倍水平并不再下跌,这将对国际贸易产生深远影响。

  这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工作文件的发布正值原油在世界市场上价格达到每桶113美元(约合人民币713元)的历史峰值。近日国际能源署(IEA)报告宣布,随着2012年更广泛的经济复苏,原油消耗将继续增长。

  食品安全升级倒逼“肉菜溯源”扩容

  日前,商务部、财政部召开第三批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申报专家评审会,对申报第三批试点的25个地级以上城市申报材料进行了评审。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将评选出12-15个试点城市,数量上略多于前两批的试点城市,使得各界对肉菜流通追溯体系的期待再度升温。

  商贸行业有望二季度止跌 三季度反转

  2012年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6万亿,同比名义增长14.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7%,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3.0和1.1个百分点。

  六部门开展冻猪肉收储 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

  受生猪生产周期性波动影响,今年以来,生猪价格持续下降。国家发改委昨日表示,有关部门目前正严格按照新的《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组织开展冻猪肉收储工作,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维护养殖户利益。分析人士指出,冻猪肉收储将提振生猪价格上涨。

  保险股将受益“降准” 净资产回升趋势确立

  央行决定5月18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降准’对保险业影响正面,对保险的两大基本面‘寿险保费和净资产’都是利好。”昨日,受访的多家投行观点近乎一致,认为“降准”将利好保险股,尤其对净资产回升的利好将立竿见影。

  “微电影”风潮搅动影视产业投融资模式

  如果说微博的发展已经抢走传统媒体足够多风头的话,微电影显然已经在影视产业尤其是网络视频上抢夺到了足够的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