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影响5月16日上市公司股价重大消息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影响上市公司股价的负面消息:

  工行向开发商收4%融资服务费 购房者被迫买单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接到消费者举报,工商银行(601398)河南省封丘支行针对房贷收取开发商4%的融资服务费,而开发商强制转嫁至消费者,不交就停水停电。封丘支行行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银行只是按协议收开发商费用,并反对其强收客户费用。

  平安巨额员工股遭机构接盘 可套现市值逾300亿

  5月14日晚间消息,中国平安今晚公告,四家战略投资者将受让新豪时、景傲实业和江南实业三家公司代持的平安员工股。这就意味着,若交易全部完成,备受市场关注的平安A股员工股减持一事,将以长期战略投资者接手的方式得到妥善解决。

  证监会“灭鼠运动”揪出特锐德(300001)独董

  近日,证监会通报了3起涉嫌内幕交易案。目前,这3起案件涉案人员均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其中之一便是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原委员、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公司总经理吴建敏。记者获悉,吴建敏此前任青岛上市公司特锐德(300001)的独董 ,已于去年12月辞职。特锐德董秘刘甲坤5月14日下午答复记者 ,吴建敏只是公司的独立董事,对于公司上市及股价波动是否有影响,他并不知情。

  开元国际集团涉嫌内幕交易

  2010年9月,根据相关举报线索,证监会对江苏开元国际集团(以下简称开元集团)涉嫌内幕交易行为立案稽查。2011年4月,证监会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查处,目前,公安机关已侦查终结。

  非法获利1109万元。经查,2007年2月27日,江苏开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开元)向其控股股东开元集团书面汇报200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内容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1元。时任开元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丁建明指示江苏开元按照最高比例制定分配方案,最终确定为每10股送2股转增7股派1元现金。2007年初,丁建明向开元集团的合作方陈某借用其控股企业“尚华建材”与“华远投资”证券账户由开元集团使用,并安排开元集团财务人员向上述两个账户转入2000万元资金。丁建明指挥顾某、万某先后向操盘手宋某、任某发布交易指令,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利用上述账户买入“江苏开元”股票317万股。确定分红后,上述账户陆续卖出“江苏开元”股票,获利约1109万元,全部转回开元集团。

  投中集团:定向增发首日收益率低 融资陷困境

  5月15日,ChinaVenture投中集团分析师李玲在接受记者独家电话专访时,表示2012年4月完成定增的9家上市公司,定增上市首日平均收益率仅为17.1%,定向增发前景不乐观。

  ChinaVenture投中集团数据显示,2012年4月,有9家A股上市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方案,环比下降30.77%,同比下降35.71%;融资金额总计128.3亿元,环比下降69.63%,同比下降69.16%。与此同时,有31家A股上市公司宣布了定向增发预案,环比下降18.42%,同比增加47.62%;预计融资金额总计431.7亿元,环比下降59.53%,同比增加3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