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影响5月16日上市公司股价重大消息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金岭铁矿抽身而去 SST华塑(000509)重组或提速

  随着实际控制人的变更,SST华塑的保壳路径逐渐明晰,同时由退市新政倒逼而出的重组,或将很快提上日程。

  SST华塑今日发布重大事项公告,公司于5月14日收到大股东济南鑫银投资有限公司发来的《关于山东金岭铁矿拟转让济南鑫银投资有限公司股份的函》,内容为,其控股股东山东金岭铁矿拟转让所持有的济南鑫银51%股权。SST华塑称,上述股权转让可能将涉及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更。

  白云山A(000522)上半年净利或增四成

  受益于“王老吉”商标时隔十五年后回归的利好消息,广药集团旗下的白云山A和广州药业(600332)近日股价直线飙升。

  白云山A今日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股票价格于5月10日、11日、1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经查明,公司目前并不存在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公告同时透露了公司今年1至6月的业绩预测,预计实现净利润1.6亿元至2.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0%至40%。

  理邦仪器(300206)获797万政府补助

  理邦仪器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政府补助资金797万元。公司表示,补助资金将部分计入2012年营业外收入科目,部分计入递延收益科目,预计将对公司2012年度利润产生一定的影响。

  铁道部客车招标28日开标六百亿订单待分享

  刚获得新年度首批货车订单的中国南车(601766)和中国北车(601299),又有望在客车领域“中彩”。昨天从中国铁路投资建设公司获悉,公司受多个地方铁路局委托,即将公开招标2500辆铁路普通客车。

  一辆铁路客车的价格在200万到400万左右,因此,此次招标客车的总金额预计超过6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