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影响5月16日上市公司股价重大消息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行业要闻:

  上海多地证实:单身禁买二套房

  昨日,来自上海多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的信息显示,上海房地产限购政策较之前更紧。现行政策规定:上海户籍的单身人士如果已有一套房,就不能再买了,即不能购买二套房。

  稻香村承认终端渠道存漏洞

  曾获“中国名牌”的老字号北京“稻香村”日前被曝光用猪血冒充鸭血豆腐销售,公司承认销售终端存在漏洞。

  抗衡中石油“威胁”中石化或酝酿统销液化气

  中石油昆仑燃气通过“收编”旗下各地炼厂和油田液化气销售权,让液化气市场份额“突飞猛进”,显著的成效让国内另一大液化气巨头中石化加快了统销液化气,效仿中石油的步伐。

  国内啤酒上演四强鼎立

  随着2011年上市公司财报和啤酒行业报告的出炉,数据显示,青岛啤酒(600600)、华润雪花和燕京啤酒(000729)演义的“三国”已经变身为华润雪花、青岛啤酒、百威英博和燕京啤酒构成的“四强鼎立”。

  逾2亿资金热捧医药股 补涨机会值得期待

  医药股短线补涨机会值得期待,尤其是有兼并重组预期的医药类个股,但另一方面,医药行业也存在不少利空,持续大涨的可能性很小。

  沪籍单身人士限购二套房 释放政策从严信号

  就在各地纷纷祭出优惠政策刺激楼市之际,上海却进一步收紧了限购政策。综合上海各区县房地产交易中心的信息显示,目前,单身上海户籍人士若名下已单独持有一套居住房,就不能再购买第二套居住房。上海市虹口区房产交易中心人士表示,就在一个月前,沪籍单身人士名下已拥有一套住房还可购第二套。

  用电量增幅创近16个月新低 印证工业增速放缓

  国家能源局14日公布,4月份我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3.7%,增幅创下自2011年1月以来16个月新低。其中工业用电量仅同比增长1.55%。

  山东首富自办电厂供电 电价比国家电网低1/3

  民间自办电厂、自建电网,打破电网公司的垄断,让当地企业和居民用上价格更低的电,为民间经济的发展注入更大的活力。这就是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县魏桥镇为中国电力市场的建设趟出来的一条新路。

  但对于国家电网公司来说,山东省在其电网版图之内,这就成为一个巨大的挑战。如果这样的模式在山东甚至全国推广,国家电网的利益势必受损,其与地电的矛盾由此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