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影响5月16日上市公司股价重大消息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科学城(000975):“一旦拥有别无所求”的长期绩优股

  5月3日晚,科学城(000975)公告了本次重组的正式方案,随即在资本市场上引起广泛关注,并引来了媒体诸多无论是正面或负面的报道。在资讯如此发达的时代,广大投资者估计已快被这类新闻轰炸得快要失去了方向。那么,科学城这个上市公司究竟是否值得投资者期待呢?另外,是否还有没有一些投资者没有注意到的地方呢?

  老资格的投资者或者有心人完全可以返回去看看科学城2006年以来的连续5份年报,科学城董事会均明确表示要在矿产资源领域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努力创造条件,积极推进重组,实现主业转型。历年的措辞固然有所差别,但其所传达的转型决心却是显而易见,毋庸置疑。当然,矿产资源作为稀缺资源,从事此类业务的企业自然也是香饽饽,抢手货。而科学城在历经了如此多年的寻觅之后,终于寻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玉龙矿业,这中间的种种艰辛和努力实在是值得广大投资者自己体会。

  达安基因(002030)承诺未来三年利润分配不低于四成

  达安基因公布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计划,承诺2012-2014年期间,每年分配的利润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40%。

  根据规划,公司董事会可以根据公司的资金需求状况提议公司进行中期分配。公司将依据有关规定,足额提取法定公积金、任意公积金以后,每年以现金方式、股票方式或者现金与股票相结合的方式分配股利,每年分配的利润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40%。

  四家战略投资者接盘员工股金蝉脱壳助平安股价减压

  中国平安今日公告,平安员工合股基金已决定将其旗下新豪时、景傲实业、江南实业的股份,分多次转让给四家战略投资者。至此,困扰平安A股股价已久的员工股解禁问题,或将意外地以“金蝉脱壳”的方式得到解决。

  公告称,根据已签署的协议,这四家战略投资者——对外经济贸易信托、北京丰瑞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天津信德融盛商贸公司和林芝正大环球投资公司,将受让中国平安工会、平安证券工会、平安信托工会持有的新豪时和景傲实业60%的股东权益,以及江南实业38.004%的股东权益。此外,交易各方也就新豪时和景傲实业剩余40%的股东权益,以及王利平女士持有的江南实业剩余25.336%的股东权益达成了交易意向。这就意味着,如果交易全部完成,平安A股员工股减持一事,将以战略投资者接手的方式分多次得到解决。

  中国化学(601117)年内新签合同额超200亿元

  中国化学公告,公司合同统计系统和财务快报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4月,包括已经公告的重大合同,公司新签合同额211.41亿元,其中境内合同额163.34亿元,境外合同额48.07亿元;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5.06亿元。公告称,由于客户情况变化以及公司财务核算等各种因素,未来实现的营业收入与签约额并不完全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