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影响5月16日上市公司股价重大消息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影响上市公司股价的正面消息:

  万科10.79亿港元收购香港上市房企

  作为内地房企的标杆企业,万科的一举一动总是牵动着市场,公司近来又有新的动作,拟控股港股上市公司南联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万科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万科置业于13日与港交所上市公司永泰地产达成协议,在南联地产重组完成后,万科置业将通过全资子公司Wkland Investments Company Limited 以约10.79亿港元(折合8.78亿元人民币),向其收购重组后的南联地产73.91%的股份,收购价格相当于5.6197港元/股。Wkland Investments Company Limited于今年4月27日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显然是为此次收购而设。

  农行与农业部签署协议 新增500亿元支持现代畜牧业

  中国农业银行(601288)14日与农业部签署协议,拟新增总额不低于50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扶持内蒙古、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重点牧区发展,推动现代畜牧业发展。中国农业银行14日与农业部签署协议,拟新增总额不低于50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扶持内蒙古、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重点牧区发展,推动现代畜牧业发展。

  日前,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发布《中国现代化报告2012》称,2008年中国农业经济水平比美国约落后100年,中国农业劳动生产率比工业劳动生产率约低10倍,中国农业现代化水平比中国现代化水平约低10%,农业现代化已成为中国现代化的一块短板。

  ST德棉(002072)复牌涨停 拟增发募资5亿投家纺

  因有重大事项公布,ST德棉连续停牌6个交易日后今日复牌。ST德棉高开3.6%,报6.36元,此后很快便强势拉高涨停。

  ST德棉今日发布公告称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95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5.5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ST德棉募集资金净额将不超过5亿元,其中2.53亿元用于家纺生产基地项目,1.62亿元用于家纺销售渠道建设项目,其余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ST德棉同时表示,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充分发挥公司现有产业优势,使产业链向下游高附加值产品延伸,有利于公司产业升级,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2.42亿收购三一电气海外项目 亿城股份(000616)转战风电行业

  又一家上市房地产企业开始转战其他领域。不过,有别于恒大地产投资体育文化产业,亦不同于不少房企转身“涉矿”,亿城股份(000616)选择了进入风电运营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