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影响5月16日上市公司股价重大消息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59只基金正建仓 800亿资金驰援A股

  上周基金市场上可谓群星荟萃,正式公告成立的基金数量就有8只,包括了两只创新产品汇添富理财30天、华安月月鑫短期理财以及市场上颇为关心的嘉实沪深300ETF也在上周一正式成立。数据统计,目前市场处于建仓期的基金共有59只,待全部建仓完成将为市场输入800亿资金的源头活水。

  数据显示,截至月5月11日,成立时间不足3个月的主要投资股票市场的基金共计35只,其募集总份额为843.8亿份。若按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60%股票仓位,以及指数型基金90%股票仓位粗略计算,则上述35只基金建仓完毕后,将为市场带来706.66亿元活水。

  4月FDI或连续6个月同比负增长

  4月外商直接投资(FDI)数据即将出炉。业内人士预计,由于国内外需求状况均不乐观,FDI在连续5个月同比负增长后,4月很可能同比小幅下降,延续负增长态势。分析人士认为,FDI的持续下降减轻了外汇占款的压力,年内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仍有空间。

  宁夏证监局开展监管诚信文化建设活动

  近期,宁夏证监局制定了监管诚信文化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全面开展监管诚信文化建设活动。

  据宁夏证监局陈士轰局长介绍,宁夏开展监管诚信文化建设活动的主题是“以诚为本、以信为基,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按照“打基础、强意识、变作风、优环境、提效率”的要求,结合全局重点工作推进,使诚实守信与监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人人想诚信、事事讲诚信、处处不失信”,促进辖区资本市场诚信文化建设。

  A股10年派息2.5万亿 大股东掠走过半

  自2002年以来的10年间,A股上市公司累计派现24680.15亿元,其中,第一大股东分享股息13057.12亿元,占比高达52.91%。随着上市公司家数的增多以及盈利能力的增强,10年间累计派现金额逐年攀升,从2002年的457.15亿元增至2011年的5976.20亿元,增幅达12倍。

  近10年第一大股东获得现金红利的比例稳定维持在51%~55%之间,然而,各公司却出现明显差异化。统计显示,2074家可比公司中,541家第一大股东10年来获得的派息金额占派现总金额的比例超过五成,865家介于30%~50%之间,另有668家低于30%。排名居首的汉缆股份(002498)于2010年11月9日上市,上市当年进行现金分红,由于第一大股东青岛汉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达86.49%,因此获得的现金分红比例较高。中国石油(601857)紧随其后,该公司在上市4年半时间里,中期和年末共派现9次,总金额2495.55亿元,第一大股东共获得2153.32亿元分红,占比高达8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