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明日重点关注大集合:十大板块投资拐点到来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有色板块:第一批稀土出口配额下达 增持

  基本金属市场

  5月17日,LME铜、铝、铅、锌涨跌幅度分别为-0.08%、0.93%、-2.23%、0.11%。

  黄金与美元

  5月17日,金价涨跌幅度为2.25%。美元涨跌幅度为0.19%。

  影响行业走势数据、事件

  欧洲因素:欧洲央行已停止向一些被认为不具有偿债能力的希腊银行提供流动性.希腊将再次举行全国大选,抗拒财政撙节措施的左翼政党支持率激增,引发国际社会忧虑欧元区危机上升。

  美国因素:美国今日公布的费城联储制造业数据触及去年9月来最低,4月领先指标为七个月内首次下滑。

  行业、公司动态:

  中国商务部17日发布通知,补充下达2012年第一批稀土出口配额。包钢集团、中国铝业等12家企业共获得轻出口配额9490吨、中重稀土出口配额1190吨,共计10680吨。商务部通知称,对于仍未通过环保核查的待审核企业,如在2012年7月底前通过环境保护部的环保核查,商务部将即时下达配额;如2012年7月底前仍未通过环境保护部的环保核查,商务部将不再对其下达出口配额,所余配额另行分配。此次下达的配额量根据相关企业2009年至2011年出口实绩进行计算。下达数量约为企业全年应得配额量的80%。商务部于去年12月公布了2012年第一批稀土出口配额,其中11家通过环保审核的公司获得2012年第一批出口配额量为10546吨;对未通过环保审核的20家企业,商务部预留的第一批应得配额量为14358吨。根据商务部此次公布的补充出口配额名单,商务部预留的第一批应得配额量还剩余3678吨。

  欧洲问题、美国数据对金属仍有压力,但金属跌势放缓。稀土出口配额环保审核未通过的公司仍未获得,环保审核力度在加强,稀土业国22条落实有力。

  投资策略

  综合考虑影响行业走势的各因素影响,我们认为金属新材料、小金属的投资机会明显,基本金属投资风险仍大,但基本金属价格趋势性下跌可能性还较小,再考虑基本金属存在的外延式增长带来的投资机会,我们维持行业评级为“增持”。重点仍然关注稀土行业投资机会,重点关注个股为中科三环、宁波韵升、厦门钨业,有创业板投资经验者可关注正海磁材。

  投资风险

  基本金属价格走势低于预期;各国新能源政策是否连续;新能源汽车的量产时间的不确定性;结构调整的步伐低于预期。(大通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