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明日重点关注大集合:十大板块投资拐点到来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电子行业:景气程度进一步向好 增持评级

  4月份,台湾电子行业总体而言处于持续复苏过程中,景气恢复已经从晶圆向封装、电池、LED等方面扩散,符合我们早在2月份的报告结论。

  整机代工方面,多数厂商数据平淡。鸿海、广达等六大代工厂4月实现了非合并总体营收4796.5亿元新台币,同步增长10.1%、环比下滑10.1%。

  晶圆代工业景气上行已经确立,台积电、联电均取得了环比9.2%、11.4%的增长,尤其占全球约一半市场的龙头台积电,创造了该公司历史上最大单月405亿新台币营收新高,表明行业高景气度将继续维持。

  封装方面,日月光、矽品虽相比3月出现了分别为-3.2%、-1.9%的环比微跌,我们判断由于上游晶圆的强劲拉动,封装行业景气也将逐渐上行。

  面板方面,奇美、友达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显示需求仍处于恢复过程中;触摸屏方面,由于竞争的进一步加剧,TPK、胜华出现了环比10.8%、11.4%的下滑,虽长期趋势良好,但短期仍需观察;光学器件方面,亚洲光学、大立光、玉晶光、今国光的总营收为40.2亿元新台币,同比下滑16.1%,环比下滑24.8%,受益于主要竞争对手日本光学元件厂商日本地震影响仍未完全恢复,第3季度可能出现较大机会;

  电池行业已经渐入佳境,电池厂商新普同比、环比增长为19.0%、5.4%;、顺达科同比、环比增长为53.7%、11.8%。我们认为:移动互连网“高移动性”(终端外观更小更薄更轻,却拥护更多的连接方式、更强的的性能、更长的待机和使用时间)将持续为子行业带来投资机会;

  LED芯片龙头晶电2~4月表现抢眼,分别实现了环比增长20.9%、21.2%、5.2%,LED行业回温迹象明显。(华泰联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