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明日重点关注大集合:十大板块投资拐点到来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房地产行业:“以价换量”将成为未来市场现实

  【房地产行业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行业最新政策。4月,温家宝总理继续强调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表示决不让调控出现反复,再次明确表明了中央政府对当前房地产政策的态度,显示了中央政府对房地产调控的坚定决心。政策调控不放松,“以价换量”为市场共识,将成为市场博弈各方都能接受的选择。

  行业1-4月运行数据。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幅度略超预期,5月份行业投资增速将进一步下滑;商品房4月份销售低于预期,预计将会继续低位小幅回暖;新开工面积增速出现负增长,施工面积增速高位快速回落;行业资金链压力难有改变。

  4月全国主要城市楼市成交。本月监测的40个城市中,八成成交量环比下跌,逾五成城市成交价格回调。

  土地市场:供应情况:截至今年4月,“新国四条”已出台整整两年,“新国八条”调控政策也历时一年有余,作为房地产市场的上游,土地市场自年初以来一直呈现供需双降的局面。在经历一季度的低迷之后,4月全国300个城市土地和住宅类用地供应量环比均出现上涨,但同比仍然下跌。成交情况:两会过后,开发商的调控“松绑”愿望落空,对市场预期值不断放低,本月全国300个城市住宅类用地成交量环比增加,但同比仍下跌近5成,交易市场未现明显回暖迹象。成交价格:自3月中旬以来,全国各城市土地供应计划相继出炉,不少政府集中推出优势地块,4月全国300个城市土地和住宅类用地成交楼面均价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宏观环境:M1和M2增速依旧较低,4月新增贷款规模环比大幅减少,对房地产贷款继续不断缩减。

  投资策略:在调控政策不放松预期下,“以价换量”正为当前市场各方共识。在刚性需求为市场绝对主体条件下,房价的下跌将会刺激成交量的上涨,在货币政策的外部刺激下,“以价换量”将会成为市场现实,这有利于已经经历过回调的板块估值重新上涨。维持行业同步大市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急剧下降带来的行业性资金链断裂风险;行业因为市场规律衰退超过政府调控能力的行业衰退风险。(中原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