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明日重点关注集合:十大板块行业拐点出现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0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建筑建材:新一轮基建刺激启动 荐6股

  本周建材行业走势:本周建筑建材(申万)行业指数收益率为3.50%,高于沪深300指数-0.03%的收益率。在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涨幅排行榜中,本周建筑建材排在第1位;本周大盘受到外围市场低迷以及国内经济数据偏弱的影响,走势先高后低;而建筑建材板块方面,得益于一些全局性的大项目上马开工,走势较强。

  本周建材行业相关资讯:(1)全国上下再齐拜发改委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启动。(2)铁路货运价格上调近10%水泥行业运输成本将增加。(3)工业用电持续低迷大面积“电荒”今夏难现。(4)铁道部负债已达2.4万亿1万公里铁路项目停工。(5)重庆获准发债63亿多投向保障房与交通。(6)安徽省加快推进水泥行业减排工作。(7)新疆五大建材公司获220万补助资金用于环保等技术创新。(8)宁夏“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确定。

  本周上市公司动态跟踪:(1)中国建材西南水泥并购四川康巴水泥。(2)亚泰集团(600881)拟2.7亿元收购煤矿。(3)亚泰集团转让江海证券有限公司股权获批。

  (4)旗滨集团(601636)株洲生产线整体搬迁并签署搬迁补偿协议。

  重点建材产品价格走势:本周全国水泥市场平均价格环比上周继续小幅回落,幅度0.19%。价格出现变动区域主要集中在福建、湖南和四川的部分地区,调整幅度10-30元/吨。本周国内浮法玻璃市场涨势持续,整体交投氛围良好,多数地区生产商库存呈削减之势,北方货源南下量渐增。

  我们的观点:我们认为水泥基本面较差状况已基本体现在股价中,今年水泥需求不旺,价格依然维持疲软状态,针对近期向下经济走势,中央可能出台新一轮基建刺激政策,水泥建材板块股票可能迎来向上行情。

  重点关注:从中长期看,建材基本面未现明显好转,我们仍然建议配置成长型公司,抵御行业风险。重点关注:长海股份(300196)(买入)、伟星新材(002372)(买入)、秀强股份(300160)(增持)、开尔新材(300234)(未评级)、纳川股份(300198)(未评级)、青龙管业(002457)(未评级)等。(东方证券 罗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