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价值回归藏机遇 中小盘股酿生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相较于得到多方力捧的大蓝筹板块,曾经频出黑马的中小市值板块年内显得低调了许多,特别是深陷估值回调压力的创业板,一度曾出现了惨痛的深幅调整。不过在市场节奏不断变幻的当下,不少市场人士又将目光聚焦于中小市值个股之上,相当数量的机构资金亦已围绕这一领域悄悄展开了纵深布局。

  回顾今年行情轨迹,受政策及宏观经济双重影响的创业板跌幅较大,截至5月25日其累计跌幅为3.67%,而同期上证综指则上涨6.10%。 “年初时创业板指数的表现欠佳,实际上也是一种价值回归。市场看好大蓝筹的主要逻辑,是基于业绩增长稳定和估值较低,目前中小盘股票里也不乏合标者。”银华中小盘拟任基金经理廖平指出,在这波价值回归大潮的过程中,大家可以看到,高成长预期得到验证的优秀公司,虽然在整体板块估值回归的过程中也遭遇了池鱼之殃,但其跌幅远远小于业绩无法达到预期的个股,“随着此类优质公司的业绩一步步得到验证,显然拥有着宽广的后市机会”。

  针对业界热议、持股者关心的创业板退市制度冲击波,廖平强调新制度的本意在于完善股票市场运行机制、加强退市的可操作性和灵活性。“因此,政策的作用应该从短期和长期两个角度理解:短期来看,创业板退市制度的实施,对于极少数已经跨过了警戒线的股票而言,冲击会较大。但整体而言,退市制度的主要影响应在于促使创业板的整体估值回归合理水平,避免盲目炒作。新退市制度的推行会导致个股表现分化加剧,创业板市场将从盲目炒作转向体现研究水平的个股精选投资,这是有利于未来创业板的长期持续发展的”。

  向后预判,市场人士多认为投资逻辑将逐步从一季度的流动性放松和经济复苏的预期,过渡到二、三季度向实体经济要数据证明的阶段。市场将从全面的估值修复转向结构分化,只有基本面经得起持续验证的板块才可能在震荡中继续上涨。在宏观经济由重增长速度向速度与质量并重发展的转换阶段,符合调整方向的行业将是前期发展不够或者没有发展的行业,而这正是中小市值公司的扎堆之地。

  记者 林晓鸿

热词:

  • 归藏
  • 价值回归
  • 退市制度
  • 小盘股
  • 市值个股
  • 个股表现
  • 上证综指
  • 板块
  • 估值
  • 中小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