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随着电影去童年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原创

 



  【情感篇】
  >>手足

  

  小鞋子(伊朗,1997)
  家境贫穷的阿里不慎弄丢了妹妹的鞋子,他只好和妹妹共用一双鞋子,两人上课时间不一样,正好可以换着穿。学校举行长跑比赛,第三名的奖品是一双运动鞋,跑第一都不成问题的阿里,这回却要为了第三名而奋斗。全片的最高潮,长跑时阿里常要放慢脚步让后边的选手超越他,这样才能保证他跑到第三名。阿里的愿望朴实而又简单,但是他的童心善良而真挚。

  

  哥哥啊,你好(韩国,2005)
  调皮捣蛋的弟弟,总是任性地欺负着容忍自己的哥哥,在他眼里自己做什么都是应该的。直到哥哥得了绝症,他才真正开始去学习怎样关心别人,和为别人付出。对于一个不到10岁的孩子,面对死亡需要莫大的勇气,但他用自己最单纯的心,告诉我们人和人之间的爱,是最能打动人心的东西。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