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随着电影去童年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原创

 




  >>亲情

  

  爱,回家(韩国,2002)
  这部2002年韩国票房冠军影片,讲述了城里来的外孙如何与农村外婆取得理解的故事。整日与肯德基、游戏机、电视机相伴的7岁顽童,与文盲、行动不便的78岁老妪朝夕相处,从最初的格格不入到逐渐适应,最终变得依依不舍,让我们怀念起孩提时代,怀念起山村里的奶奶和外婆。在物欲横流的现代社会里,这样的故事唤起了人们对骨肉亲情的重视。

  

  父子(中国香港,2006)
  一个想爱却不知该怎么用力去爱的父亲,一个恨却包含善良与温情的稚子,影片让人看到一个久违了的澄静无比的世界,在这场没有战争、没有政治,有的只是由关爱到对立的父子关系。父亲挣扎在儿子的目光里,儿子生活在父亲的影子下,两人一起用力地寻找幸福。父子间的真情流露,让我们不由自主,想到自己的父亲,想到自己的儿子。

  

  屋顶上的童年时光(意大利,2006)
  小时候的我们,内心世界也会非常丰富而又极度敏感,我们有自家屋顶这样的,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我们有自己心仪的女孩子,有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然而可能由于各种家庭原因,使我们的成长充满烦恼,这是属于我们的童年的惆怅和无奈。最终,我们将会向父母、向亲情、向人生妥协。

  

  给我一个爸(1996,捷克)
  在独特的政治环境下,一个老人和一个俄国女人假结婚,并且还要额外照顾一个非亲生的苏联人的孩子。这其中的忐忑矛盾,不亚于要一个中国人去照顾一个日本人的孩子。电影的感人之处正是,老人抛弃了政治隔阂而唤起了人情温暖,从排斥到接受直到不依不舍,叫人感动于亲情的重量。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