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随着电影去童年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原创

 



  【喜剧篇】

  

  小淘气尼古拉(法国,2009)
  在法国,小尼古拉是一个家喻户晓的漫画人物,他那淘气到有点"邪恶"的形象,伴随许多法国人度过快乐的童年。电影中的小尼古拉误认为父母要再生一个孩子然后把自己丢弃,于是想方设法为自己赢得救赎。让人忍俊不禁的孩童想法,我们小时候是否也曾一样?大人们看起来无足轻重,孩子们却一本正经的举动,仿佛在和我们记忆中的童年打招呼,勾起无限感慨。

  

  小鬼当家(1-4部,美国,1990,1992,1997,2002)
  一家人去度假,父母却将最调皮倒蛋的孩子给遗忘在家里。与此同时,不怀好意的窃贼也盯上了这一家,小男孩开始和成年惯偷展开较量。为了保卫自家的财产安全,孩子奇招迭出,暴笑的整人方式是这一系列喜剧电影的最大亮点。这小小孩童的聪明才智,和笨贼的愚蠢配合,总是能令人意想不到地捧腹大笑。

  

  菊次郎的夏天(日本,1999)
  人们熟悉的硬汉子北野武,放弃暴力玩了一回温情,出演了一个有点无厘头的中年闲散男人菊次郎。少年正男在菊次郎的带领下去找妈妈,一个小孩和一个大小孩的旅程笑料百出。这个旅程是少年正男渐渐了解人世的成长过程,也是中年菊次郎自我发现获得人生新感悟的过程。就算全世界都认为他游手好闲邋遢猥琐,至少在小男孩正男心中,那个有菊次郎陪伴的夏天永远是最美好的。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