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随着电影去童年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原创

 




  【幻想篇】

  

  ET外星人(美国,1982)
  一位10岁男孩与一个外星造访者,划破时空隔阂的纯真友谊,成就了一度曾是有史以来全球最卖座的影片。没有俊男美女或是宏大的战争场面,只有人类与外星人之间如此真挚动人的友情,剧中小男孩骑车飞天奔月的画面,已经成为影史上的神来之笔。后来的《长江7号》神马的,都可看成是创意上的抄袭或致敬。

  

  霹雳贝贝(中国,1988)
  《霹雳贝贝》是为数不多的国产科幻片之一。贝贝在出生之时被外星人赐予了电力,他从此可以通过自身发电,引发了众多的喜剧和闹剧。孩子是天真而又无知的,贝贝从最早的滥用电力,到后来懂得运用自己的能力做好事,最后又懂得去照顾别人,展现了一个儿童的成长过程。任何一个80后生人都会对这部影片留有印象,这是那个年代的经典。

  

  潘神的迷宫(墨西哥,2006)
  一部离奇的魔幻剧,沉溺于奇幻故事的少女,眼中总是看见一个不一样的世界,残酷和动乱的社会现实并没有让她清醒,她继续做着自己的童话梦,永远也不会醒过来。童真在本片被化作一场献祭的仪式,因此益发凸显现实的残酷。也因为它不畏呈现暴力与丑恶,纯洁的信仰才得以升华为动容的力量。影片百分之百儿童不宜,却有足以令成熟观众落泪的力量。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美国,2005)
  巧克力工厂老板欲寻找接班人,于是在巧克力中放了5张金券,有幸获得金券的孩子可以携带一位大人参观巧克力工厂。于是,小查理与其他4个小孩一同参加了旺卡工厂的奇幻旅行,每走过一个地方都会有一个小孩被淘汰出局,直到最后剩下查理。拥有一座巧克力工厂是所有儿童的崇高理想,怪才导演蒂姆·波顿的杰作,斩获高票房的同时,也赢得评论界的一直喝彩。

  

  童梦奇缘(中国香港,2005)
  每个孩子都梦想早日长大,光仔也不例外,希望快快长大,可以离开家,可以追求漂亮的班主任老师,可以替天行道,可以堂堂正正站在所有人面前,用自己的声音说话。 偶然得到神人赠与的药水,一夜之间长成大人。然而发觉长大后并不完美之余,却已不能回头返回童年。遗憾让人悲伤,但又发人深省,它让我们明白,生命是一个过程,可悲的是它不能够重来,可喜的是它也不需要重来。

  -THE END-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