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随着电影去童年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原创

 




  >>成长

  

  冬冬的假期(中国台湾,1984)
  侯孝贤平铺直叙的记录之外带着散文式的抒情。冬冬在乡下外公家过暑假的时候,经历了一系列的故事:冬冬用遥控车换了个乌龟,小舅的女朋友怀孕了,有个叫寒子的女人救了冬冬的妹妹婷婷,然后寒子流产了,冬冬举报小舅家有罪犯,妈妈病好了,爸爸开车来接他们回家。这些孩子并不知道,当他们长大,这些大人们的悲伤和困惑有可能就降临到他们自己身上。

  

  看上去很美(中国,2006)
  每一个调皮的孩子都像方枪枪。方枪枪在保育院里用一种看上去很美的方式,努力地表现着自己,卖力地做着自己,吃力地坚持着自己。虽然这样做在老师看来可笑且无济于事,也不能得到小红花。慈眉善目的唐老师让他感到亲近,不苟言笑的李老师则让他恐惧。在我们的童年,很多幼儿园都是建立在奖惩体制下的集体主义小社会,我们会从方枪枪身上看到自己幼时的好强欲望。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