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软件板块投资策略大全 行业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软件:政务信息化建设加速推进 建设资金有保障

  市场动态:

  本周市场持续下跌态势,沪深300 周跌幅为2.39%。创业板指数跟随沪深300 持续下跌,周跌幅为2.06%;其中软件信息服务行业周跌幅为3.17%。我们继续看好软件行业市场机遇,谨慎看待二季度行业特点的市场反应,诸多股市政策和产业政策或将继续推动价值投资落地,建议积极关注有稳定业绩增长或事件驱动机会的个股价值投资机会。

  研究动态:

  华力创通 :民用市场再下一城,北斗民用产业化SoC 芯片前景广阔。公司为我们持续关注公司,本次北斗/GPS 民用产业化SoC 芯片的如期量产对公司未来发展意义重大,公司有望借助技术优势,大幅降低北斗卫星导航定位产品在各类行业市场的技术门槛和应用成本,市场规模也将随之爆发。未来有望在车载导航仪、个人导航仪PND、交通运输、安全监控等传统业务,以及车联网、位臵云终端等创新位臵服务方面大展拳脚,公司的技术优势和行业地位决定了公司未来大发展的可能。

  旋极信息 上市推介。本周旋极信息举行上海站上市推介会,我们参加并与公司高管交流。公司是专业从事嵌入式系统领域的高科技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嵌入式测试产品及技术服务,嵌入式信息安全产品和嵌入式行业智能移动终端产品及服务,是国内领先的嵌入式测试服务商和产品提供商。公司所处行业市场规模均面临高速增长的态势,且行业内公司规模普遍很小,此次上市将利于公司在此细分行业分享更大的蛋糕,我们将积极关注公司的发展。

  资讯与点评:

  政务信息化建设加速推进,建设资金有保障。发改委印发十二五国家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规划,《规划》针对之前五年的经验总结,对未来重点工作给予了明确和强调,发改委要求建成人口、法人单位、空间地理、宏观经济、文化信息等五大基础资源库,形成统一的电子政务网络;建成信息安全基础设施;并推进健康保障、住房保障、社会保障、安全生产监管等15 个重要信息系统的建设,资金保障到位。建议关注医疗信息化、能源及煤矿安全、信息安全、民生信息化、金融信息化、城市管理等领域相关上市公司。投资者可持续跟踪我们的研究动态和研究报告,并随时与我们交流。(华宝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