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软件板块投资策略大全 行业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远光软件:确定增长构筑价值底线,电力改革是长期性机遇

  现有收入结构未反应客户 IT投资潜力: 推测11年公司来源于两大电网收入占比超过7 成,且主要由国网贡献。预计未来几年公司来源于国网的收入将小幅增长,而来源于南网、国电集团和中电投集团的收入将较快增长,到 15年其收入结构中电网侧和发电侧将接近,客户集中风险将改善。

  从国网 SG186项目开始,大型电力集团信息化进入集中管控时代。未来几年国网SGERP工程中的集约化项目,国电 GD193工程中的财务、燃料和基建项目,南网“6+1”工程和中电投的财务管控项目是驱动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从国网信息化建设的经验来看,集团化管控的建设只是第一步,后续深化应用是关键,我们认为大型电力企业集团化管控的建设具有持续性。预计未来 3 年公司业绩复合增速 35%,而目前股价对应12年PE21倍,安全边际明显。

  电力改革是长期性机遇:从厂网分离开始,每次电力行业改革都使得大型电力集团数量增加,且其原有管理架构调整,为管理软件供应商带来机遇。厂网分开使得公司客户数量大大增加,两大电网和五大发电集团构成了公司的核心业务市场,目前公司 90%以上的收入都来源于该市场。预计输配分开的机遇要大于厂网分开,一旦启动将对公司市值产生相当积极的影响,公司做实各地的分支机构,就是为此布局。

  并购是新动力:近年来电力软件企业资产整合加速,例如国网下属的软件公司中电普华于 11年收购了四川启明星、浙江益和、天津普讯等多家电力行业软件企业。11 年公司成立了投资委员会,加强资本运作,预计并购方向很可能是电力业务软件领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 12-14 年 EPS 分别为 0.65、0.87 和1.17 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集中风险。(中投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