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软件板块投资策略大全 行业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汉得信息:近期签单较好,业务布局初步兑现综合IT服务商的承诺

  公司近期新签单情况较好。由于受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影响,部分客户在 2012年年初新签单处于观望状态。在此阶段,公司 ORACLE 部门的小部分员工完成了行业解决方案和培训的优化,有利于后续提高人员利用率。从二季度开始,新签单情况较好,符合公司预期。在不出现宏观经济大幅下滑的前提下,二季度起新招聘员工将全面贡献营收,因此公司去年 50%的人员扩张将成为 12 年二、三、四季度营收增长的重要支撑。市场可能因为同行的IBM 等公司近期咨询服务不高的景气度而对公司全年业绩产生担心,我们认为公司能够争抢同行的业务订单、极少丢失老客户后续订单是两者景气度不同的重要原因。

  公司日本业务加大投入是由于稳定的需求和更高的利用率。公司早年投入日本业务时,只有销售人员驻日本,后来由于需求稳定,公司逐渐增加常驻实施顾问,目前仍不断加大投入。相关需求稳定的主要原因是中国企业可以以1/4-1/3 的优惠价格为日本客户提供高质量的 IT 项目,而汉得完成项目的性价比更加明显。例如,富士施乐曾考察成本后,将某IT项目以7000万元的价格外包至中国,该项目最终被富士施乐评定为最优成本奖。而汉得评估该项目后,认为只需要约 3000 万元即可以自己的团队高质量完成。由于日本企业非常重视质量,一旦需求改变或认为服务商的投入超过预期,将主动增加预算,提高 IT 服务商的利用率,汉得的业务中多次出现此类情况。

  收购的夏尔软件业务具备潜力,业务与汉得信息正在协同。尽管夏尔软件业务的市场格局较为分散,但我们认为夏尔软件具备核心技术,是BPO 和数据处理行业技术优势最明显的企业之一,有利于赢得高端客户。夏尔与汉得行业互补,前者拥有10个行业民企龙头、外企的客户业务流程,后者拥有核心技术,可以很好协同,目前已有协同出售服务的案例,预计 12 年年底体现明显协同效果。

  基于多年实施方法的新自主解决方案出台,期待突破。公司自主软件和自主解决方案往往基于多年实施方法和对客户所在行业业务流程的理解,较为实用。公司早年自主软件主要是 MAS,相关的费用控制解决方案在09年起至今一直畅销,说明公司具备推广自主解决方案的基础。公司近期主推自主开发的融资租赁解决方案,目前主要面对机械行业。在公司早年就具备完善的机械行业解决方案、拥有日立建机这样机械行业标杆案例的前提下,我们看好公司新自主解决方案在机械行业的突破潜力。

  公司目前“ERP 核心+三向拓展”的业务布局初步兑现自己综合 IT 服务商的战略承诺。公司坚持用核心的ERP 实施业务和客户直接沟通,从客户业务流程中学习最宝贵的管理经验,积累业务关系,并不断地域扩张,不断在产业链拓展新服务,不断完善自主软件。全国业务布局、成功进军日本、酝酿进军新加坡验证了不断地域扩张;成功开展外包、收购夏尔软件验证了不断产业链拓展;成功推广费用控制解决方案、积极推广融资租赁解决方案验证了不断完善自主软件。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 12/13/14 年全面摊薄 EPS 分别为 0.90/1.25/1.69元,目前股价对应于仅 18 倍 2012 年 PE,具备较高安全边际。我们看好公司综合IT服务商的长期战略和自主育人、稳健育人、福利留人的人才优势,维持“买入”评级。(申银万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