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软件板块投资策略大全 行业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用友软件:短期无忧、长期看好,目前投资正当时

  高端软件产品和服务是公司今年业绩增长主要基础

  近期市场有部分投资者担心公司中报业绩低于预期,我们认为这是宏观经济处于低谷期的一种市场过虑表现。

  公司中低端软件产品 U8/U9 和畅捷通系列过去五年营收占比一直处于下滑状态,截至 11 年底已不足 25%,受宏观经济下滑影响,公司今年中低端软件产品销售增速可能会弱于去年,但我们认为对公司整体影响有限,高端产品市场需求的稳定增长将是公司今年业绩增长的重要基础。

  严控人员规模和人工成本,公司净利率有望回升

  公司 10年大幅扩张,分子公司数从 73家增长到 100多家,员工规模从8300 多人增长到 1 万余人。根据渠道建设的经验,一般新设渠道从放量到成熟通常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

  公司目前处于 2010 年大规模扩张以后的消化期,预计公司今年员工规模和薪酬总成本将会受到严格控制,我们认为公司今年净利润增速将会超过公司营收增速,公司今年净利率提升将是大概率事件。

  ERP产品具备持续消费特征,长期增长趋势未变

  ERP 作为一个套装软件产品,与一般软件产品的一次性消费不一样,产品一般按模块和用户数进行销售,ERP 软件产品模块众多,企业在不断增加功能模块和后续升级过程中会进行持续不断的消费。

  中国目前 ERP 支出占 GDP 比重只相当于美国、德国的 1/5,大幅低于发达经济体,甚至低于马来西亚、印度等发展中国家。随着 2014 年中国劳动力开始出现负增长,传统行业通过信息化来提高员工生产效率将是不可阻挡的趋势,本土 ERP 软件企业已在全球崛起,我们看好公司未来长期发展。

  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 20元

  半年度和年度一般是软件企业对员工业绩考核的关键时点,公司历史上半年报和年报一般都会有更好的表现,我们现在预测公司半年度净利润增长将在 20%左右,维持我们 12 年 EPS 预测 0.80 元不变,公司最近价格的回调提供了极佳买入机会,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 20 元。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风险:宏观经济出现“硬着陆”,对实体经济影响程度超出预期。(光大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