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周展望:提前布局十大板块潜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建材行业:维持水泥行业持有

  维持水泥行业持有评级7-8月份水泥行业处于相对淡季,价格有所调整属于季节性波动,销量基本平稳增长。受到基建等固定资产投资下滑的影响,下游开工率、需求增速下滑。此外,保障房和水利的需求贡献将在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二季度大幅放量体现。我们认为,水泥等建材短期将持续震荡,水泥股目前估值为12倍左右,估值相对安全,但上升空间相对较小。进入旺季,水泥价格可能触底反弹。

  继续看好玻璃深加工,密切关注TCO量产进程玻璃行业景气度或回升。玻璃价格持续下行后已经立稳回升,行业持续半年的低景气度有望发生小幅反弹。但由于全国平板玻璃新增产能规模相对较大,玻璃的行业反弹高度有限。但是,我们对玻璃深加工仍持乐观态度,尤其是TCO玻璃值得长期关注。推荐秀强股份(300160)、南玻A(000012)。

  玻璃纤维具备安全边际玻璃纤维行业中,以玻纤粗纱、短切纱、直接纱及其深加工为产品的中国玻纤(600176)、长海股份(300196)等并未受到反倾销过大压力,九鼎新材(002201)所生产的网格布则面临来自欧盟反倾销压力增大。目前,中国玻纤股价具备安全边际,但市场普遍担心欧美市场走低给玻纤出口带来不利,短期或将持续震荡。长海股份具备高成长性,给予买入评级。

  园林成长性高,警惕高估值风险园林行业中报业绩都不错,市场之前对园林企业的担心(地方政府融资、地产调控、回款压力等)暂无明显影响,因此近期大幅反弹后,估值得到了修复。园林行业成长性仍然很高,但园林企业估值并不具备优势,谨慎推荐。关注水利投资对管道的拉动效应逐步体现水利股历经投资预期政策性利好之后,市场普遍关注业绩能否兑现。我们认为水利四万亿投资在明年下半年放量体现,期待相关企业业绩大幅增长。我们推荐东方锆业(002167)、南玻A、秀强股份、中国玻纤、长海股份、北新建材(000786)、纳川股份(300198)、东方雨虹(002271)、长城集团(300089)等标的,对水泥股继续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1,房地产调控和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下滑导致下游开工不足,水泥需求下滑。

  2,海外需求或低预期,出口型企业可能面临需求下滑的风险。

  3,原材料上涨或导致化学建材企业毛利率持续走低。

  (广发证券(000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