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周四展望:提前关注十大板块潜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能源行业:清洁电力能源迎黄金发展期 荐3股

  多家上市公司公布的半年报显示,用电旺盛保障了电力公司的业绩。受用电需求攀升和上半年水电减发的影响,火电企业发电量增加较快,营业收入均大幅提升。但受上半年电煤价格上涨,燃料成本增加的影响,多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较小,甚至出现下降。对于水电比重较大的企业,随着近期雨水的到来,水电出力快速增加,公司盈利能力将得到提高。

  目前,我国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已编制完毕,另外一份“十二五”能源规划也在编制中。按照编制框架,“十二五”能源规划强调,要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大力发展清洁能源。重点发展三类非化石能源:一为核电;二是水电;三是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质能。清洁能源将迎来大发展。

  电力板块7月份以来跑输大盘5个百分点,过去6个月则跑赢大盘0.2个百分点。目前电力行业2010年平均PE为24倍,高于金融服务、采掘、黑色金属、化工等10个行业;电力行业平均PB为2.5倍,高于黑色金属、金融服务、建筑建材、采掘等4个行业,在23个行业中处于中等偏下的位置。

  8月份重点推荐长江电力、国电电力。随着汛期水电盈利的好转,建议近期关注水电装机比重较高、拥有大流域多梯级以及大库容和调节性电站的水电企业,如长江电力、国电电力、国投电力等。长江电力随着集团公司在建和拟建资产的陆续注入,装机规模和调控能力将进一步增长,成长空间广阔。国电电力近期收购的江苏公司为公司带来了丰厚的利润,后续还将收购集团其他优质电力资产,高成长性非常明确。

  (招商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