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明日展望:提前关注十大板块优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汽车行业:“金九银十”端倪初现 荐10股

  预计9月日均销量环比提升15%

  9月以来,汽车业的销量和市场走势符合我们的判断,我们认为,"旺季来临"和"预期好转"驱动汽车行业持续上行,我们依然维持对汽车行业相对乐观的看法。

  调查显示,8月汽车销量环比提升,企业和终端库存水平有所下降。我们得到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10月旺季初见端倪,销量环比提升可期。三季度主流企业盈利能力有望维持较高水平。

  数据显示,8月销售汽车132万辆(同比增长16%,环比增长6%),淡季旺销,显示汽车需求仍旺盛。我们上调全年汽车销量预测至1735万辆。7、8月酷暑、暴雨等自然条件制约汽车生产、运输、消费,8月淡季旺销,体现出汽车需求依然较为旺盛。"金九银十"旺季将至,预计9月日均销量环比提升15%。综合考虑中秋节假期因素影响,预计9月汽车需求环比提升10%以上。汽车旺销超预期,我们上调全年汽车销量预测至1735万辆(同比增长27%)。

  在乘用车方面,总体表现较好,个体有分化。新车型快速投放且市场接受度较高的自主品牌和中高端自主、合资品牌表现出色。上海汽车(600104)(销量增长140%)、长城(销量增长111%)、海马(销量增长106%)等自主品牌销量增长显著,市场地位提升。上海大众(销量增长32%)、一汽大众(销量增长30%)、上海通用(销量增长26%)等中高端合资品牌表现出色。长安铃木(销量环比增长65%)、奇瑞(销量环比增长46%)环比增长显著。

  在重卡方面,8月重卡销量达6.5万辆(销量增长14%),需求环比继续回落但总体仍然较强;考虑四季度需求具一定不确定性,谨慎预测全年重卡销量超95万辆。江淮(销量增长88%)、上汽依维柯红岩(销量增长41%)、东风(销量增长33%)、陕汽(销量增长32%)等重卡企业销量快速增长。由于季节性因素和公司生产安排调整等原因,福田(销量减少31%)和一汽(销量减少6%)销量本月表现相对偏弱。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对汽车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推荐投资标的围绕三条主线:需求稳步提升,产能利用率、盈利能力维持较高水平的中高端乘用车企业,如一汽富维(600742)华域汽车(600741)福耀玻璃(600660)一汽轿车(000800)等;经济复苏驱动需求、盈利显著超预期的重卡企业,如中国重汽(000951)潍柴动力(000338)福田汽车(600166)威孚高科(000581)等;稳健成长,进可攻,退可守的商用车公司,如宇通客车(600066)江铃汽车(000550)等。

  (中信证券(600030))

  医药行业:中西论剑系列报告之心血管用药 荐2股

  投资摘要:

  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死亡第一大病因。心血管疾病,又称为循环系统疾病,是一系列涉及循环系统的疾病。心血管疾病按照病因、病理解剖和病理生理的不同可分为若干种。我国的心血管疾病患病人数已经达到2.3亿,其中高血压最为严重,达到2亿人。与高患病率伴随的是高死亡率。心血管病的死亡率不断上升,已经成为首要死因。目前每年约30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之所以有这么高的患病率,这和人们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摄入高脂肪食品、缺乏锻炼、吸烟、压力大等都是造成后天性心血管疾病的重要原因,同时随着年龄的增大心血管的患病率也会提高,而我国正处于老龄化加速的阶段,因此预计未来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率仍会提高较快。

  心血管药品市场空间巨大。临床上,治疗心血管类疾病通常会多种药物配合使用,最常用的是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抗血小板药物等。心血管药品种类较多,对应的具体品种就更多了,目前临床上常用的药物有普利类、沙坦类、他汀类、贝特类、噻嗪类药物等。心血管药物已经超过抗肿瘤药物成为全球第一大药物。

  中成药在治疗心血管疾病方面寸有所长。从治疗类别来看,在化学药中,心血管系统药物占据13%。而中成药中,心脑血管疾病用药遥遥领先于其他病种用药,占比达到36%。中成药在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方面的确占有一定的优势。我国心脑血管中成药市场规模逐年增长,4年来的复合年平均增长率达到16.7%,高于整个心脑血管用药市场15.8%的复合年平均增长率,也高于心脑血管化学药市场15.3%的复合年平均增长率。与单一成分的西药制剂相比,中药心血管制剂组成药物及化学成分众多,各种成分可以相互配伍协同发挥治疗作用,因而具有"多靶点、多效应"优势作用。

  投资策略:中药方面,我们认为复方丹参滴丸仍将占据重要地位。另外,由于在生物药方面也取得不错的进展,我们长期看好天士力(600535)的发展,给予"推荐"评级。化学药方面,阿托伐他汀在中国还远远不够成熟,因此天方药业(600253)的"尤佳"占据先发优势,未来大有作为。原料药的盈利能力增强、大股东的资产注入预期等都将提升公司的投资价值,我们维持对天方药业的"强烈推荐"评级。

  (陈恒 东兴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