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2100点不破不立?明日三大看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2日 16: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金融

 



  李大霄: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

  韩志国:经济学家、北京邦和财富研究所所长

  现在是"钻石底"还是"金刚顶",对小股民来说是一件非常纠结的事情。

  "钻石底"还在,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仍然坚持自己的观点,并认为,与"好股票"为伍才能赚钱。经济学家韩志国7月30日发表微博表示,今年沪指2000点必破,明年股指将在2000点以下运行。

  李大霄:"钻石底"还在"钻石股"值得购买

  与相声演员冯巩那句经典开场白"我想死你们了"异曲同工,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的开场白"'钻石底'还在",也让股民们异常兴奋。

  7月28日,在郑州的一个论坛上,李大霄提及自己"钻石底"的观点,表示他并没有放弃。

  "上证指数周五收盘跌破了我的'钻石底',好像很多人很开心。"李大霄说,他也注意到网上有言论说"跌破钻石底,活捉李大霄"。

  不过他说,是不是跌破了"钻石底",不仅是看上证指数,他调出了深证成指、沪深300等重要指数。

  "这些没有跌破,至少还有7%,还好,李大霄还没有被活捉。"他一边翻着这些指数的K线图,一边开玩笑说。

  在李大霄看来,炒股看的话要看全面,不要看一个指数,只盯着上证指数看,这个指数会骗你的。

  策略

  与"好股票"为伍才能赚钱

  在众人一片"跌破钻石底"的呼声中,李大霄说,其实好股票在涨,差股票在跌。

  "人分好坏,上市公司也是如此。"有的上市公司源源不绝为社会创造财富,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好公司。

  还有很多公司,一上市就是为社会带来负面作用的,源源不绝把社会财富消耗掉。这是坏公司,不要与这些公司为伍。

  "我告诉大家,投资股票赚钱有两个方法,第一种方法是赚隔壁那个人的钱,第二种方法是赚上市公司的钱。"他说。

  如果是赚隔壁人的钱,自己随时也有可能被隔壁的人赚钱;如果是赚上市公司的钱,那就是与上市公司共同成长。

  "我向大家推荐第二种方法,比较可靠一些。也就是说你要挑选一些好公司,跟它共同成长。我觉得这样吃饭、睡觉会比较香。"

  "跟大家说一句话,垃圾股跟题材股风险很大。"李大霄还告诉股民一个数据,沪深300指数囊括的300家公司的利润,占整个市场的86%,剩下的2000家公司去争抢14%的利润。因此,更容易在那300家里面,挑出一些钻石。

  韩志国:2000点必破,明年也在2000点以下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仍然在坚持"钻石底"未破,经济学家韩志国7月30日发表微博表示,去年12月26日他就曾判断,今年沪指2000点必破,明年股指将在2000点以下运行。

  现在任何反弹都是出货机会。中国股市已发生系统性病变,非证监会所能解决。"股市新政"已利好出尽,接下来全是利空。

  市场将进入更严酷的阴跌和绞杀阶段,认不清形势将遭受更大的财产损失。

  俗话说:"五穷六绝七翻身。"不过昨天到了"七翻身"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并没有出现丝毫的翻身迹象。

  似乎是为了配合韩志国的这则微博,最近两个交易日都出现了加速下跌的趋势。奥运魔咒、中报地雷,各种不利因素叠加,已经逼近2100点整数大关。

  上证指数已创下40个月的新低,回到了2009年的水平。

  "2100点告破已经基本无悬念。现在就要看2000点是否真的如韩志国说的那样不堪一击。"中银国际孙姓分析师说。

  券商谨慎不再预测点位

  李大霄坚信的"钻石底",在韩志国这里一下子成了"金刚顶",随着沪指逼近2100点,对于后市的预测,券商也变得越来越谨慎。

  7月下旬券商发布的研报数量不少,但记者仔细阅读却发现,与以往预计出具体的波动点位不同,这十几天的券商研报都不再给出具体的底部点位。

  不过,加入"空军"的券商确实越来越多,此前比较乐观的西南证券、新时代证券、申银万国等,都已经陆续加入了"空军"行列。

  "不过市场还没有到死寂的程度。"银河证券分析师杨先生说,与2005年以及2008年相比,现在逆流冲浪的人其实还挺多。

  有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见底之前,上涨的股票仅占2.7%,而2008年见底之时,上涨的股票占1.8%。而现在每天上涨的股票都在10%以上。

  而媒体的悲观指数也只有50%多一点儿,在2008年见底之时,这个数字在75%以上。

  知名财经评论员余丰慧说,股市见底与否要看经济是否见底,是否出现拐点在今年第四季度会见分晓,随意预测底部有"占卜"之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