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2100点不破不立?明日三大看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2日 16: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金融

 



  当前市场还没有任何本质变化

  今天的行情,技术上未能确认昨天的晨星形态,所以现在的市场状态顶多算是短期横盘整理,而不能算短线技术性反弹那开始。从技术上说,未来两三个交易日大盘到了必须放量向上突破的节点,如果不能短线有所突破,则很容易就会再创新低。因此,就现在大势来说,有短期的横盘整理,但却无法确立任何反弹格局,也没有排除再创新低并不断下行的技术面劣势。量能今天沪市依然是四百亿多一点,只要市场还维持在这个量能级别,行情就没有什么本质变化。

  从板块上看,大盘金融股特别是地产股暴跌打压了市场,地产股在前面有过一定幅度调整后再次大幅下跌值得关注。这样的下跌很快就会把前面大部分跌幅给抹掉,一般情况下板块出现这样下跌后,到达强支撑位都会有强势反弹,所以这个板块值得关注。而与此同时,大势在这样的板块大跌面前总体上跌幅并不明显,这一点和前面ST股和绩差股大跌大盘一样没有大幅下跌表现出的状态类似。这也说明一个问题,即大盘再出现恐慌性下跌,一般也就是冲出一个阶段性的底部,这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即大盘何时出现再次恐慌。

  在这种市场下,没有什么大的市场机会,最重要的还是保持耐心继续等待。早先笔者给出三个观察点,一个是政策面,一个是技术面,一个是国际消息面,这三个大因素都是近期可能发生变化的,要予以密切关注。如果有大的变化,随时根据作出调整;如果没有,继续保持耐心。(占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