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2100点不破不立?明日三大看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2日 16: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金融

 



  谨防基金多杀多

  今日大盘低开略为冲高即逐级回落,沪综指在2100点上方略为企稳,ST板块跌停数量继续减少,ST个股跌停26只,上涨36只,其中公布涉稀土的ST天成等4只个股逆势涨停;B股涨跌参半,两市11只非ST个股涨停,跌停非ST个股1只。板块方面,海南、生物制药、信息软件、钢铁等少数板块上涨,房地产、水泥、黄金等权重股板块领跌。

  今日午盘房地产板块异军突起加入到杀跌的行列,苏宁环球跌停,招商地产等招保万金四大地产龙头盘中都几乎触及跌停!房地产板块是上半年公募基金加仓最多的板块,前期医药板块部分个股爆出丑闻时,公募基金上演过争相出逃多杀多的悲剧。在房地产板块如此走势之下,公募基金有可能再次上演比谁跑得快的多杀多悲剧。一旦这种情况在房地产这样一个权重股板块出现,大盘将非常危险!

  证监会的圈钱大跃进、只允许机构做空期指、只查暴涨内幕交易不查暴跌恶意砸盘三大政策,属于明显的坑爹政策。如果不改革,则中国股市永无宁日!非改不可!技术上看,上周沪综指再度留下4个点左右的跳空缺口,在缺口未能有效回补之前,都不能轻言底部已经成立!目前市场缺乏持续热点,因此缺乏赚钱效应,导致短线资金热情大减。基本面看,汇丰PMI见底回升的迹象初步显露,重要经济数据也预示着3季度经济见底回升的可能性比较大。因此没有必要继续盲目悲观。

  操作上,建议重点考虑尽快远离绩差股、亏损股,尤其是没有摘星脱帽可能的ST/*ST股,非以上类型个股则完全没有必要割肉离场。重点关注农业板块因为美国大旱带来的价格上涨的机会,以及新兴产业之中电子信息、节能环保、高端制造等板块逢低吸纳的机会。

  今日大盘在70个大中城市房价连续两个月环比上涨、房地产调控可能继续加码的媒体猜测之中,低开略为冲高即逐级回落,反弹是否已经失败续尚需观察,失败的标志是沪综指跌破2100点!明日继续重点关注2110、2100一线支撑,2130、2145一线阻力。后市不出现沪综指3%以上的单日大阳线或者连续5跟小阳线完全回补2162缺口的走势,都很难确认底部,要想走出中级反弹甚至反转格局,首先必须得到IPO放缓的确定信息,其次必须得到成交量的配合,在沪深两市总成交量没有大于1500亿之前仍以谨慎为宜。(吴西草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