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放量突破重压暗示什么?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6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资本证券网

 



  8月6日,两市早盘双双低开,在开发区、环保、稀土等板块的带动下一度震荡走高,午后煤炭、稀土、水泥、石油化工等资源股轮番发力领涨,股指震荡上扬,沪指涨超1%,站稳20日线,站上2150点。

  截止收盘,沪指报2154.92点,上涨22.12点,涨幅为1.04%,成交611.6亿元;深成指报9212.20点,上涨135.58点,涨幅为1.49%,成交665.8亿元。

  从盘面上看,开发区受益新三板领涨,环保、稀土、仪器仪表、煤炭、水泥、石油化工、券商、国际版、四川本地股等涨幅居前,仅银行板块微跌。

  四大利好共振大盘发力上攻

  早盘股指低开,开盘后快速上攻翻绿,震荡回踩后再度拉起,随后多空展开大举争夺,股指缩量震荡,午盘前多头强势、突然飙升,成交量明显放大。午后大盘继续上攻,沪指涨幅接近1%。

  板块方面再度全线反弹、无一绿盘,除了金融、水泥、电力等权重板块涨幅较小外,其余继续强势反攻,其中新三板概念股受利好暴涨居前,明显激活了市场人气,非金属品、有色金属、环保、电子信息、化纤等多个板块也紧随其后、大涨居前,积极推动着股指上攻。个股方面明显涨多跌少,很多个股继续大幅反弹,部分更是强势冲击涨停,说明多头力量开始增强,主力买入积极。

  周末市场虽然没有出现传言中降低印花税的利好,不过仍有很多积极因素支撑,使今日股指表现强势,再度收高,是什么原因刺激的?我们认为主要有四大积极因素刺激的,分别为:

  1。上周五欧美股市全线大涨,尤其是意大利等出现暴涨,对全球金融市场形成支撑。

  2.PMI淡季不淡透出企稳信号,市场预期央行有望8月再度降准,将增强市场信心。

  3。报道称地方版4万亿悄然启动,重大项目纷纷上马,刺激政策将明显利好相关板块。

  4.7月经济数据本周密集发布,CPI或降至1时代,有利于宽松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

  总的来看,今日股指在上述四大利好的刺激下,再度出现了强势上涨,尤其是目前股指运行在5、10日线上方,早盘也是仅回踩10日线就强势上攻,预示目前市场逐渐转为强势。对于后市,可重点关注20日线的得失,当前股指主要受制于该线,如果能够强势突破20日线,就使得股指的上涨空间彻底打开,届时很多个股会持续大涨,投资者可大胆做多。

  放量突破重压暗示什么?

  周一大盘的走势不被市场看好,主要是因为上周末利空密集,加上黑周一的魔咒困扰,普遍认为周一必跌无疑。然而,市场的走势却与大家预测的相反,周一不仅没有出现大跌的走势,而且还出现了低开高走,放量突破的行情。

  盘面上,两市涨停的股票家数大幅增加,而跌幅第一版的普遍跌幅均为4%以下,且跌幅前20名的股票跌幅出现1%以下的跌幅水平,显示市场的杀跌动能大大减弱。从板块涨跌分析,有色金属、化纤、通讯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民航机场、银行和电力板块走势相对较弱。再从主力资金流向板块分析,有色金属、钢铁、机械等品种主力资金净流入量较大,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入量达到8亿元。而民航机场、综合类和汽车板块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出量仅为数千万而已。

  周一大盘摆脱了“黑周一”的魔咒,且出现了放量突破的走势,是否暗示了大盘开始反弹的行情呢?笔者认为上周末的利空密集并没有让市场出现进一步的杀跌走势,而从近期的主力资金流向分析,大盘已经出现连续两个交易日净流入的迹象,说明市场的弱势反弹得到初步形成。不过,从60分钟K线图的形态量度涨幅分析,2160点属于其量度涨幅目标位,同时2172点附近是30日线的强大压力线,因此后市还需要观察。短期大盘的弱势反弹并不能说明市场就此转强,毕竟目前整体成交量仍然处于较低的水平,若大盘要想出现较为明显的反弹,需要具备持续的板块效应和市场赚钱效应,当然量能的持续放大也是重中之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