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券商判断股指进入地量地价区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券商判断股指进入地量地价区域

    昨天两市股指出现小幅反弹,但沪市成交金额只有688亿元,成交量却创出了自去年9.22以来的新低。股市历来就有地量见地价的股谚。那么这次能否再现地量见地价的这种配合呢?我们先来回顾一下9、21日那次的股指表现吧。9、21当天沪市的成交金额是669亿,那是在连续五根阴线之后出现的地量,也就是说在股指连续放空之后,做空力量衰竭,做多力量不敢进场出现的一个特殊的时点。之后股指就开始启稳反弹,在3、4个交易日之后就走出了10月攻势。那么,昨天的成交金额和9、21当天大致相当,但是市场走势和宏观环境已经发生很大变化,比如货币政策转向、新股快速发行并破发、风格试图转换却并没有能够转换成功,等等。所以,结合以上情况分析,尽管这次挖坑的深度也差不多,但是688亿是不是地量还难以断明,可能接下来的几天还会有新地量出现,或许比上次的669亿元还要再低,所以可能有新的地价出现。但反过来说,放在更长远的眼光看,股指和成交都已经进入了地量区域,应该说大致的地量地价区域。对后市判断,券商们认为萎缩的成交量制约了股指的进一步反弹。申银万国认为,单边急跌之后,短期可能顺势回补下方缺口。存在技术性超跌反弹的要求,但不宜期望过高。但目前尚看不到走出中期向下趋势的动力,缺口并不是具有足够安全边际的底部,因此即使有超跌反弹,不宜对其高度和持续性抱太高期望。中期趋势依然不乐观。操作策略上,整体弱势未改前,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态度,逢高继续减轻仓位。

    增持和回购表现产业资本认可公司价值

    从昨天市场表现情况来看,弘业股份涨停,健康元大涨了7%以上。弘业股份是间接控股股东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健康元则由上市公司本身回购自己的股票,另外还有华能国际、长航油运等家公司也发布了股东增持公告。券商分析师们认为这可能会成为接下来市场关注一个热点,也就是股东增持和公司回购的概念股票。由于股指出现连续下跌,一些低估值的股票的投资价值已经明显显现。对于上市公司的价值,投资者可能还有些雾里看花的感觉,但产业资本应该是最清楚不过了。在股市相对低迷时期,产业资本往往会乘机大举入市。我们记得在05年弱市的时间像宝钢股份等大央企都开始参与了增持的行动。股东增持和回购显示产业资本在目前的市场价值下开始出现试探性入市的意愿。他们从产业角度判断公司价值已经被严重低估,那么在二级市场增持,类似进行直接投资,这既可稳定二级市场投资者信心,也等于扩大再生产。这会对股价起到提振作用。从现在的市场来看,现在的增持还没有能够成为一种普遍的大面积现象,像前些年宝钢一样,一些较早出手增持的股东难免遭遇被套牢的尴尬局面。如果增持、回购能够星火燎原,也就是市场的估值已经足够低了,市场的风险也就越来越小了。市场可能会形成阶段性底部。不过,对一些经过前期热炒的股票来说,一些股东仍在借机减持套现。所以,投资者要认真分析这些概念股票的具体情况。

    国信证券:技术性反弹之后还有一次下探

    就10月8号的跳空缺口而言,这次回补的可能性非常大,但是应该有非常强的支撑,基本上是底部支撑。短期内技术反弹后还有一次下探过程,再次下探基本上就可以探明底部,现在可以寻找业绩明确的个股伺机建仓。

    华林证券:目前指数点位下跌空间有限

    当前上证指数正面临去年10月8日以来的跳空缺口2650点区域的较大支撑,一旦市场成功回补缺口,则意味短期调整结束,周期股的估值修复仍将带领市场启动年报行情。近期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还是出于市场对货币政策接连收紧的预期过于担忧,事实上,宏观经济形势未必如市场预料的那样悲观.华林证券认为,估值修复与业绩成长仍将成为下一阶段行情的主线。策略上,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业绩预增股及低估值的周期股。从机构策略而言,当前的系统性下跌正好为去年11月以来的仍处于封闭期的新基金提供建仓良机。

    长江证券: 投资者短期仍宜谨慎观望

    2010年年报即将披露,而从前期市场表现来看,高估值品种显然面临着较大的调整压力,这其中一方面是基本面成长性对股价水平的考验,另一方面则可能是宏观调控下实体经济增速放缓对这些高估值高成长个股基本面的考验,而这双方面压力在短期内仍可能延续。政策累计效应的显现与供求关系的失衡是目前市场破位下跌的主因,当前A股市场已经出现技术形态的破位,预计短期市场仍可能继续下探,沪综指目前主要支撑是去年10月8号大盘留下的跳空高开缺口,如果没有量能的放大,该缺口有被回补的可能,投资者仍宜谨慎观望。

    国信证券:产业资本介入给市场做多信心

    周二的盘面显示出大跌后的企稳迹象,前期跌幅较深的酿酒、商业、水泥、造纸、化纤等消费类个股涨幅居前,显示货币从紧以及行政物价调控对消费类个股的担忧有所放松,另外商品期货的走强也给有色板块的集体反弹创造了条件。做多资金的入场给市场带来了希望,尤其是在经过连续的大跌之后,产业资本的回补介入给了市场做多的信心,与我们在去年11月中旬看到的股东争相减持的情况相反,健康元、弘业股份股东进行增持,对此类股票形成实质的支撑,预示市场已接近底部。春节前市场虽然没有整体机会,然而真正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不会随着大盘的再次下探而出现新的低点,这也可以作为判别优质股的一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