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房产税“靴子落地”地产股影响几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长江证券:估值加成长仍是投资者主要关注的因素

    由于权重股整体表现较好,上周A股市场出现“开门红”。上证指数收于2838.80点,一周涨1.09%;深圳成指收于12573.94点,一周跌0.78%。资金紧张有所状况缓解,但资金更多流向权重股,上海市场日均成交金额从上一周的996亿升至1075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周的826亿降至825亿元。

    市场在新年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随后上证综指围绕年线窄幅震荡,成交略有放大,盘中热点较为散乱且持续性不足,个股分化明显。近期美元指数大幅回升拖累了以黄金、有色金属为代表的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挫,资源类板块整体承压。平安再融资的传言,一度加重了市场对资金面的担忧。从盘面来看,短期大盘并未改变前期箱体运行特征,场外观望气氛依然浓厚,股指两次下探5日均线后获得支撑。

    消息方面,在国家一系列稳定物价措施下,2010年12月物价呈现整体小幅回落态势,并不意味着通胀压力的减轻。南方低温冻雨造成大面积灾害的可能性正持续上升,短期内食品价格上升的压力加大,今年首月的物价形势仍不容乐观。从央行新年工作会议传递的信息来看,央行表示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稳定物价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并要控制物价过快上涨的货币条件。趋紧的流动性管理将会成为管理层2011年调控重点,今年货币政策收紧是大概率事件。但在目前国内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紧缩货币手段的空间应该不会太大。上周农行发布公告称,为提高资本充足率拟发行不超过500亿元人民币次级债券。民生银行也正在筹划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这表明银行新一轮的再融资计划正在展开,再加上目前新股发行的节奏并没有减缓迹象,这可能对资金面构成挑战。

    总体来看,市场走势仍很犹豫,系统性风险仍在释放过程之中,从当前市场流动性、整体估值及上市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速来看,大盘再度深调的可能性不大。从技术上看,目前多条均线集中在年线附近,均线密集区域将对股指形成反压,短期区间震荡仍为主基调。

    虽然市场资金面紧缩预期无法真正缓解,中期来看,市场大幅趋势性上涨的难度较大。不过,短期来看,节前市场资金面紧张的局面趋于改善,进入新年之后信贷扩张将进入高峰期,新发基金的建仓、1月份的信贷投放量破万亿元、政策对于房价的干涉均会导致货币市场资金向资本市场适度流动,足以抵充短期的扩容压力。

    近期盘面上呈现热点凌乱、风格轮动较快的特征,显示当前市场分歧较大。地产股依旧活跃,代表着市场估值修复行情仍在继续,同时疫苗、通胀等主题炒作也明显升温。总体看,上证综股在2850至2900点一带积累了大量套牢筹码,还需要适度的震荡消化,但短期内年初资金宽松的局面,仍会催生估值修复和成长兼顾的结构性行情,估值加成长仍是投资者主要关注的因素。同时,在年报逐步披露的情况下,部分业绩较好、有高送转预期的公司也可能面临一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