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8月7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公司新闻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7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张裕A上半年净利微增5%

  公告主要内容:

  张裕A(000869)上半年营业收入为30.13亿元,同比下滑2.5%;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21亿元,同比增长5.04%,基本每股收益1.34元。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84亿元,同比下滑43%。

  分析:

  张裕今年第一季度虽然净利润增长了7.4%,但营业收入同比却出现了8.5%的下降。针对这种局面,公司在第二季度采取了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大了市场投入力度,使得第二季度营业收入扭转了前期下滑的不利局面,达到11亿元,同比增长10%,但受到营业成本和销售费用上升较快的影响,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仅增长0.8%,从而拉低了今年1-6月净利润增长幅度。

  整体来看,张裕在今年上半年有两方面的工作比较突出,而其成效也在相应数据上也有所体现:

  一是健全了三个独立的酒种体系,确立了联系点城市管理制度。张裕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葡萄酒、白兰地和代理进口酒三个酒种独立的预算、考核和营销体系,分别负责相关酒种的研发和营销工作。这一变化的促进作用在白兰地上较为明显,上半年该类产品收入增幅达到25%。同时,通过在公司高层、部分主管经理与国内31个重点城市之间建立联系点市场制度,提高了公司的决策效率以及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及时性,各项政策措施得以迅速落实。

  二是加强费用管理,公司在生产系统建立健全了可控成本费用监控体系、分酒种预算管理评价体系和经济考核指标控制体系,降低了单位产品生产成本,这也使公司总体毛利率同比提高0.09个百分点至75.84%。在公司各类产品中,上半年毛利率最高的是葡萄酒系列,达到79.01%,其次是白兰地系列,约为63.56%,而公司代理进口酒及保健酒业务的毛利率也接近62%。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