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强者愈强 许继电气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强者愈强:许继电气(000400)

    公司公布年报,2010年营业总收入38.55亿元,净利润1.4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38元,拟10派1。

    公司主要从事电网及发电系统、变压器、EMS加工服务、用电系统设备、配网产品、电气化铁道、直流输电系统等业务,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够提供“输变电”和“配用电”环节的一次、二次电力装备集成及成套解决方案的上市公司。

    随着智能电网纳入“十二五”规划国家重要建设工程,智能电网的建设投资将飞速增长,作为国家电网全资子公司的中国电科院增资持有许继集团60%的股权,间接控股许继电气。同时,许继电气也主动放弃整体上市方案,着手清理集团非主营资产,准备迎接电科院旗下同业的优良资产注入,以实现输变电产业整体上市。实力增强的许继电气未来将全面受益于包括智能变电站、配电自动化、智能电表、风电接纳、电动汽车充换电等的快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