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8月7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公司新闻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7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九洲电气出售高压变频器业务获利4.5亿

  公告主要内容:

  6日晚九洲电气(300040)公告,公司签署了协议,拟将公司高压变频器业务有关的资产以及授权使用公司现有的并网变流器产品和技术的永久、免费的使用许可出售给罗克韦尔,出售价格为5.3亿元,其中转让有形资产的价格为1890万元,转让无形资产的价格为5.11亿元。

  背景:

  罗克韦尔是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六个业务部的全球总部,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致力于工业自动化与信息的公司之一。

  九洲电气是中国高压电机调速产品的开拓者之一,掌握着电压源型高压变频器产品的多项专利技术和专有技术,生产装备和试验手段达到国际同类企业的先进水平,高压变频器产品的技术和市场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国内领先的地位。

  截止2012年6月30日,出售资产总额为5278万,占九洲电气合并报表资产总额的比例为4.1%;出售资产净额为4997万,占合并报表期末净资产额的比例为5.5%。

  影响:

  九洲电气经营产品主要包括高压变频系统、直流电源系统、风电变流器等。近年来行业竞争激烈,毛利不断下滑。2011年公司净利润为3987万,同比下滑23%,2012年一季度净利润为267万,同比下滑16%。

  九洲电气与罗克韦尔有着长达七年的合同制造合作(OEM)基础。此次交易将为公司带来约4.5亿元的利润,带来较大的现金流入和溢价收益,能够增加公司的营运资金,降低筹集资金的成本和运营费用。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交易后九洲电气可以在市场上继续销售九洲品牌变频器并由罗克韦尔进行生产制造,除此之外,公司以及其关联公司承诺在五年内不从事高压变频器业务和相似业务。而2009年、2010年、2011年以及2012年1-6月九洲电气高压变频系统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48%、41%、28%、36%,毛利率均在30%以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