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主力券商预测下周走势:缺乏利好 破位之后延续跌势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将逐渐摆脱下跌趋势

  □财通证券 陈健

  本周大盘失守2100点整数关,预计短期市场将震荡整固以寻求技术层面的支撑,但2100点之下构筑空头陷阱的可能性很大。目前偏暖的消息面、连续走强的外围市场及A股超卖的技术面,将促使大盘逐渐摆脱下跌趋势。

  目前政策面“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预计宏观调控未来有可能适度加大政策刺激的力度。道琼斯指数今年以来叠创新高,接近本轮金融危机前的最高点;而上证指数则延续2010年11月以来的跌势,屡创新低。股市趋势映射出投资人对于两国宏观经济趋势的前瞻预期。美国经济已现触底反弹之势,而中国经济仍在寻底过程中。但无论如何,A股已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经济L形走势的预期,一味悲观已不可取。

  从小趋势来看,在目前“经济退+通胀弱+政策进”的背景下,A股反弹的概率仍然很大。当前市场至少具备了“纠偏性”反弹动能,企稳与反弹的力度还需政策累积效应而定。

  目前经济和企业业绩拐点难以判断,大盘短期可能维持低位震荡格局,不过结构性行情仍然活跃,中小盘股和涉及新技术概念的个股表现相对周期股更优。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050-2170

  下周热点 电子

  下周焦点 货币政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