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主力券商预测下周走势:缺乏利好 破位之后延续跌势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大盘将继续探底

  □日信证券 吴煊

  预计市场将在宏观经济担忧与政策刺激加码的期待中反复博弈。从技术上看,股指在2100点的心理支撑在本周初的反弹中基本释放,而在周线收盘创出三年半的新低后,谨慎观望情绪将再度占据上风,股指再度踏上探底之旅。

  从影响因素看,对宏观经济的担忧与对政策放松的预期再度成为影响市场走向的关键。本周四,汇丰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急跌至47.8%,远低于7月初值的49.3%,并创9个月来新低;外需萎靡导致8月新出口订单指数从7月的48.2%快速回落至44.7%;制造业产出指数也从7月的50.9%大幅回落至47.9%,为5个月来最低;其它的新订单、就业等指数也出现萎缩。这表明中国宏观经济增速下滑趋势在8月份尚未实现逆转,市场对于未来继续出台更多稳增长政策期待更为强烈。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转入涨势,同时受灾害引发的减产影响,全球粮食价格上涨压力明显加大,这对于刚刚破“2”的CPI来讲新添了许多不确定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未来货币政策放松的力度。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000-2200

  下周热点 医药、酿酒

  下周焦点 货币政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