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主力券商预测下周走势:缺乏利好 破位之后延续跌势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轻大盘 重个股

  □太平洋证券 周雨

  “轻大盘、重个股”的操作理念或将成为短期主旋律。一方面,降准、降息预期迟迟未能兑现,资金面的吃紧难以辅佐蓝筹板块走强,因此市场即便出现反弹,也难以高举高打,更可能以“小步上涨”的姿态完成,这就制约了市场反弹的节奏;另一方面,在当前经济数据依旧疲弱的情况下,周期板块不具备起航的条件,这也基本限制了市场反弹的高度。

  消息面上,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为47.8%,较7月终值49.3%大幅回落,创九个月新低,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44.7%,创41个月最低;产出指数初值从7月份的50.9%降至47.9%,为5个月以来最低。新订单、就业指数继续萎靡,说明需求依然处于放缓中,总需求不足和产成品去库存压力依然为中短期制约企业生产活动的主要因素。我们对未来经济见底的时间持谨慎态度,在当前通胀抬头、地产调控不放松的背景下,未来经济的企稳回升还需新的稳增长政策措施出台。

  资金面上,央行周四开展了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及65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合计投放资金1450亿元,加上周二进行的2200亿元逆回购,本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逆回购向银行体系投放流动性3650亿元。据统计,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实际净投放2780亿元,成为今年以来单周净投放规模的次高水平。连续大规模资金投放使得资金面出现小幅改善,但其功效与提高货币乘数显然不可同日而语,未来市场“活水”还需流动性真正的释放。

  技术上看,两市大盘周线依然牢牢受到5周均线的压制,深成指尤其收以光脚阴线,前景堪忧。下周预计沪指仍将在2100点反复震荡,但考虑到深成指当前跌势凌厉且尚未出现止跌信号,因此其下周可能继续对沪指形成拖累。短期市场并不乐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适度把握个股的交易性机会,切勿追涨。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050-2150

  下周热点 超跌股

  下周焦点 成交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