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主力券商预测下周走势:缺乏利好 破位之后延续跌势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破位之后延续跌势

  □西南证券 张刚

  大盘在2100点略作盘整后,最终选择破位下跌。经济数据不佳、房地产调控预期以及外围股市重挫,合力形成利空效应,预计下周市场将延续跌势。

  新股发行方面,8月27日拟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百洋股份将发行。8月28日拟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煌上煌、红旗连锁将发行。9月3日拟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博实股份、美盛文化将发行。下周的新股发行增加至3家,将有资金分流压力。

  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8月初值出乎意料大幅下滑,从7月终值49.3%跌至47.8%,创下9个月来新低。在细分项目中,“新接出口订单”创下自2009年3月以来三年半的最大降幅,制造业产出指数则从7月的50.9%大幅回落至47.9%,为5个月来最低。欧债危机对中国经济的拖累在加重,下周末将公布中国官方PMI数据,或将加重市场对系统性风险的担忧。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22日发布报告称,如果美国两党无法有效化解财政悬崖风险,美国可能面临“越战以来最严重财政紧缩”,进而导致美国经济明年重返衰退,失业率则可能攀升至9%的危险水平。同时,欧债危机也箭在弦上,希腊总理游说德法放宽纾困条件,但前景并不乐观。外围股市在累计较大涨幅后,积累了做空动能,将对A股产生负面影响。

  大盘周K线收出带上影线的中阴线,下跌1.11%,而前一周大跌2.49%,显示反弹受阻后重归跌势,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略有缩减。周K线均线系统处于空头排列状态,5周均线对周K线形成较大压力,中期走势维持弱势格局。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050-2100

  下周热点 化肥、农药

  下周焦点 龙头公司中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