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主力券商预测下周走势:缺乏利好 破位之后延续跌势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缺乏利好 继续调整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股市几经反复,上证指数2100点仍然失守,空方又下一城。目前看,由于缺乏利好变量,预计股指仍将继续调整,逐渐向2000点整数关逼近。

  首先,市场环境缺乏利好预期。最近披露的汇丰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仅为47.8%,较7月份降幅明显,创9个月以来的新低。反映宏观经济层面仍然压力重重,企稳向好时间延后。同时,受外汇占款减少等因素影响,短线资金紧张,各档回购利率上扬,致使本周央行以逆回购方式投放了3650亿元的巨量资金,资金面不支持股票市场明显宽松。

  其次,从盘口看,市场交投清淡,观望气氛浓重,机构资金仍在持续外流。如果没有增量资金持续反哺,市场“止血”、行情回升就无异于缘木求鱼。从基本面看,在1100多家已经披露的上市公司中报中,中期业绩增幅仅6%左右,为近年最低,其中像中国太保(601601)净利大幅下降,券商业绩普遍下降以及主流银行业绩增速降至个位数等,对权重股乃至整个市场重心形成拖累。此外,从短线热点观察,游资短炒题材股痕迹明显,热点的随机性强,稳定性差,个股把握难度很大,不适应普通投资者参与。

  第三,从技术上看,股指处于下降通道,空方“磨盘”式推进,技术指标的空头排列相当明显,短线没有转变信号。因此,在2100点失守后,市场运行轨迹难有改变,将继续一波三折、持续探底。从技术看,下一支撑应在2000点附近,但过程可能需要几周时间。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060-2110

  下周热点

  下周焦点 强势股补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