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主力券商预测下周走势:缺乏利好 破位之后延续跌势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7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考验2000点支撑力度

  □华泰证券 张力

  本周股指主要围绕2100点争夺,但周五2100点还是宣告失守。短线操作而言,从上周开始,食品饮料特别是白酒行业的强势股开始补跌,长达半年的避风港面临失效,资金有重新寻觅投资标的的可能。我们认为,如果经济数据得不到改善,实质性的刺激政策也未见出台的话,指数将继续下跌,2000点后市或将面临考验。

  目前市场热点少且持续性差,投资者很难有操作机会,指数无论在短期还是中期都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严格控制仓位,多观望、少操作,特别是对当前的热点板块和题材概念板块尽量回避,因为可操作性不强。

  从中长线投资看,一定要围绕经济转型建仓。从“十二五”规划来具体分析,有七大方面会影响上市公司盈利,而只有盈利预测的改变才会在股市中对板块或者个股产生正面影响。这七个方面分别是解除价格管制、税率改革、节能环保、社保和医疗保健、放宽金融机构管制、金融机构改革以及铁路调整规划。保险、铁路(运营商/设备供应商)、医疗保健、石油、航空、零售和券商板块将成为赢家,而金属采矿、汽车和银行板块可能会受到一定冲击。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000-2100

  下周热点

  下周焦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