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8月29日十大机构看后市:大盘再创新低 谨慎做多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金证顾问:权重蓝筹一日游 题材概念继续唱戏

  股指继昨日市场一根小阳线后,今日大盘继续维持加速赶底的走势格局。截止收盘,上证指数再度创下近来调整新低,报收于2051.77点。两市成交量相对昨日稍有萎缩,说明市场惯性寻底的动能正在形成一定的弱化。最为突出的是,昨日领衔两市拉升的石化双雄以及券商保险等,今日均出现大幅度调整,领衔杀跌。但电子器件、触摸屏、卫星导航等科技股以及水利基建题材股在盘中较为强势。盘面当中体现出一定的分化格局,市场形成权重蓝筹一日游,题材概念继续唱戏的交叉局面。

  笔者认为,由于央行持续进行逆回购操作,已经出现创历史性的持续十周的逆回购,通过逆回购资金量高达4900亿元,相当于央行进行一次降准政策。但从本质而言,降准和逆回购二者并不相同。逆回购是短期融来的资金,而降准则是长期的使用预期,所以尽管数量一样,但银行对这些资金的配置和使用大相径庭。市场曾一度认为8月份将是央行准备金率调降的时间窗口,随着逆回购的日趋常态化,市场对于短期内降准的预期明显黯淡,况且时间已经来到了8月底,政策依旧没有如期实现,成为了市场近期加速下行的一大诱因。

  在市场期待“政策救市”预期落空之后,投资者的信心再度遭受打击,导致昨天市场的超跌反弹行情未能形成持续性。但是,从技术角度来看,当前股指已经调整到了前期2319点与2132点两个低点连成的趋势线支撑位置,存在技术性支撑的概率较大。加上市场在延续探底的过程之中,量能逐渐萎缩的状态来看,短线市场存在技术性止跌企稳需求,后市大盘应该会在当前点位形成反复,从而借机等待“政策救市”之东风,真正形成最终的大级别反弹行情。

  既然短线市场存在震荡反复的可能性性更大,那么“轻指数、重个股”的投资策略依旧极为重要。从今日盘中电子信息与水利基建等题材概念股表现相对活跃的角度来看,题材股的挑动的赚钱效应远远强于大盘蓝筹,同时也更具有持续性。所以,后市建议投资者继续以题材概念股的轮番炒作为主要投资对象。重点应关注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如环保节能、文化旅游以及电子信息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